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邱議瑩總部成立 冠蓋雲集 人氣超旺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邱議瑩昨(九)日成立競選總部,包括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等重量級人物全都南下站台,冠蓋雲集,展現邱議瑩在屏東參選最高人氣,現塲氣氛高潮迭起。高雄市長謝長廷因此戲稱,府院聚集,九日台灣的總統府在屏東。

邱議瑩昨天上午由父母陪同前往屏東縣選委會登記參選,隨即成立競選總部,支持者準備了兩廣醒獅、大鼓陣和舞蹈等為邱議瑩助陣,節目多,重量級人物也多,使得成立大會到下午二時許才結束。內政部長蘇嘉全、高雄市長謝長廷、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以及立委蕭美琴、唐碧娥、前陸委會主委蔡英文等人先後登台致詞。

從美麗島時代看著邱議瑩一路長大進國會的蘇貞昌表示,邱議瑩一路從國代到立委成長進步很大,不論是各種議題,她都可以代表民進黨、為民進黨辯論,而且觀測到台灣很多面,在棒球議題上轉型尤其成功。蘇貞昌稱讚邱議瑩比父親邱茂男還要嗆,少年擱有才情。蘇貞昌說,國會不過半,政策無法運轉,他呼籲支持者,阿扁選總統過半,立委也要過半數。

葉菊蘭則稱讚邱議瑩與蘇貞昌及蘇嘉全三個屏東人形象好又有內涵,是這個時代屏東新的驕傲;而邱議瑩內外兼具,是民進黨年輕女性的典範,她同時指出,在客家預算被凍結時,邱議瑩是第一個衝出來和國親大戰的立委。

蘇嘉全肯定邱議瑩有實力代表屏東在立法院打拼,他強調,像邱議瑩這樣好的立委,屏東鄉親應該讓她連任。

謝長廷上台時,不忘調侃台北馬英九浪得虛名,也批評真調會無法無天;接著他以陶笛吹了一首「你是我的寶具」助陣,但吹了二下就吹不出聲音,他開玩笑的說可能是泛藍送的,於是換了一個台灣造型的綠色陶笛,順利吹完整首曲子,台下掌聲連連。謝長廷也呼籲大家全力支持邱議瑩。

昨日的成立大會,歡聲雷動,選民都看好邱議瑩開出高票。 邱議瑩是屏東第一個成立競選總部的立委參選人。2004/10/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