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與台聯配票說 蔡煌瑯指出泛綠配票以選區實際情況而定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對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日前公開呼籲,泛綠若想要過半,民進黨應在部分選區與台聯配票一事。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煌瑯昨日表示,年底選戰以泛綠過半為第一優先,因此樂見泛綠陣營共同協商聯合配票,而配票應視選區情況而定,非全面配票。

至於外傳台聯已選定基隆市、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北區等五個選區,要來與民進黨配票。蔡煌瑯則說,泛綠配票應以選區實際情況來定,並非全面配票,除台南市之外,民進黨內部也擬在九個選區強制配票,所以未來黨中央會視選情需要,來推動其他地區強制配票。

蔡煌瑯私下透露,過去他參選時,也是被要求配票的候選人,可以說對此相當有心得。他指出,選舉的重點是搶席次,不是搶高票數,唯有配票,選票才會均勻,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

此外,對於扁李是否應交叉站台問題,近來與高層有相當密切往來的蔡煌瑯則明確指出,台聯長期支持民進黨執政,因此若兩黨立委參選人有需要,而陳水扁總統跟前總統李登輝時間又許可的話,他個人希望扁李應交叉站台,以拉抬泛綠情勢,把餅做大。

至於是否由兩黨中央事先洽談扁李交叉站台事宜,他說,個別參選人邀約,也是正常現象。蔡煌瑯最後強調,凡事以打勝仗為第一考量。2004/10/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