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搶救湯金全!高層助陣 氣勢非凡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南區立委候選人湯金全陷入苦戰,由於穩當選的流言生效,造成支持者過度配票,不僅各家民調均顯示湯金全在當選邊緣徘徊,在民進黨內部的民調甚至一度跌出安全名單,讓民進黨高層非常緊張;因此,緊急派出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及高雄市長謝長廷同台拉抬,並且在選戰最後幾日不斷派遣中央官員陪同掃街站台,形成難得一見的政務官排隊接力掃街的情況,包括八日蔡英文、羅文嘉在掃街途中飛車接力換手掃街,形成羅文嘉追趕蔡英文的景象。

謝長廷市長更在八日晚間參加搶救湯金全團結之夜晚會,與數千名湯金全的支持者共同力保湯金全,九日上午則由內政部長蘇嘉全與前行政院秘書長劉世芳接力陪同湯金全掃街,再度上演劉世芳追趕蘇嘉全的畫面;下午則由謝長廷市長再度上場與湯金全共同掃街,昨(十)日則由勞委會主委陳菊陪同,進行最後衝刺,緊湊的黨政要員陪同掃街行程不僅顯示出湯金全選情的危急,更凸顯民進黨中央力保湯金全的決心。

值得的一提的是,從不曾替單一候選人共同站台的兩位民進黨天王,高雄市長謝長廷與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也為了搶救湯金全的選情而破例首度同台,雖然當日發生了另一同黨候選人踩線鬧場的情況,但是民進黨高層依然堅定力保湯金全,因此,謝長廷市長又連續兩日(八日、九日)為湯金全站台掃街,呼籲高雄市民絕對不能讓湯金全落選,要讓優質、專業的立法委員留在國會,替高雄做事!

相對於黨中央的大動作力保行動,湯金全競選總部則是戒慎低調,因為這一方面代表湯金全的選情確實非常危急,特別是穩當選的流言確實造成許多支持者誤判選情而過度配票,造成選情危急;另一方面也代表黨中央對於湯金全這一席專業、清廉立委的肯定,有著不能輸的壓力,而高雄市南區泛綠選情之緊繃也由此可見一斑!

民進黨黨部則是呼籲民眾要踴躍投票,支持優秀的人才進入國會,讓泛綠過半,才能改革大進步。2004/1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