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基隆市長參選人王拓拚觀光救失業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參選人王拓發表參選市長的第一波觀光政策記者會,王拓承諾,若由他出任市長,基隆將不會再是觀光的孤兒。透過區域的合作,串聯北海岸的觀光;利用輕軌的捷運,聯絡全市交通網;以建設「港都海洋國家風景區」觀光廊帶,讓觀光產值倍增。

王拓的記者會,與會的嘉賓有台大城鄉所所長夏鑄九教授、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會理事長曾盛海,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會國民旅遊委員會召集人陳俊良、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會大陸委員會召集人王扶搖、雞籠文史協進會理事長曾子良、基隆觀光協會理事長許建章,以及和平島公園總經理謝琦鑫等旅遊觀光界龍頭。

王拓表示基隆若要再現昔日的經濟繁榮,必須靠「基隆再造」,也就是要透過「海洋文化城市再造」與「國際觀光重鎮再塑」的方法來推動。基隆市與桃園縣是全國唯二沒有國家風景區的城市。鄰近的台北縣市與宜蘭縣,都已發展規劃成數一數二的觀光重鎮,基隆儼然成為北台灣觀光的「孤兒」!王拓已經在國會推動許多重大的基隆地方觀光建設,如:東三旅客中心,是外國觀光客及國人的海洋門戶;和平島國際級地質公園,是世界級的國家海岸地質公園;八斗子碧砂漁港,是觀光休閒漁業與海鮮美食中心;海洋科技博物館,將成為北海岸的觀光之都;外木山濱海休閒廣場,觀光局將投資興建旅客中心,發展成北台灣最大的濱海休閒廣場;外木山大武崙自行車道,全台最有魅力的濱海自行車道;大武崙沙灘海水浴場,享受海鮮與沙灘的遊憩樂趣。王拓更說明,如果能入主市政府將全力推動「港都海洋國家風景區」觀光廊帶。並配合「輕軌捷運」使交通便利、快捷,觀光客能利用輕軌輕鬆遊憩,也能解決基隆市區長久的交通問題。
2005/08/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