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05桃園寵物節朱立倫宣示打造桃園縣成為重視人與寵物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為了營造桃園縣成為重視「人與寵物」和諧共生的縣市,桃園縣特別結合文化局四個活力社區,從9月3號開始為期兩個週六、週日,辦理「2005桃園寵物節」系列活動,期望藉由社區營造的手法,透過四個不同的活動訴求,呼籲社會大眾重新思考城市中飼養的寵物該有的權益之外,也透過活動,請民眾從家中走出來,認識社區,關心社區的事。

桃園縣長朱立倫昨日表示:「一個重視生態永續發展的城市,並不是只為人的居住方便而設計,而是教導我們的民眾尊重生態,尊重與我們一起生活的其他物種,一同來營造一個適合人類居住,也適合其他動物所居住的縣市。

舉辦『2005桃園寵物節』對桃園縣來說,是一個全新的地方節慶,更是宣示我們將打造桃園縣成為重視人與寵物和諧共存的縣市。活動當天,家中有寵物的民眾都能帶著自己心愛的寵物,一同來歡度這個屬於我們的節日」

桃園縣境內共有上百座的大大小小公園,卻全面禁止民眾攜帶寵物進入,因為過去民眾反應大多數飼主攜帶寵物進入公園任其隨地大小便,造成環境的污染。然而,隨著桃園地區民眾對於環保意識的提升與對於寵物照顧的日趨重視,現在的寵物不僅成為桃園縣民家中的重要的成員之一,也是現代人排遣寂寞與其他人互動的主要媒介。
  
2005桃園寵物節的系列活動分別為:  9/3 「我有話要說」 0900-1500於桃園市青溪公園;邀請所有寵物飼主帶著自己心愛的寵物、一同發表好貓好狗宣言,爭取寵物進入公園遊憩的「生活權」。  9/4「花巴狸貓逗陣行」0900-1300於五福社區運動公園;邀請寵物與飼主上一同闖關玩遊戲。  9/10「發現綠寵物」0800-1200在中壢市中原大學;推動一個全新概念的寵物飼養,營造一個綠色社區。  9/11「寵e兒蹤」0830-1530於桃園市中州街簡易運動公園(縣立游泳池旁);宣導民眾對於自己的寵物從一而終,並且以認養代替購買,減少流浪貓狗的產生。2005/8/27

圖說:2005桃園寵物節朱立倫宣示打造桃園縣成為重視人與寵物和諧共存的縣市。
【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