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舒解選戰壓力.桃園市長候選人蘇家明邀您聆聽懷舊黑膠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地方「三合一」選舉已完成登記,連月來投入選戰,勤走基層的桃園市長候選人蘇家明,面對激烈選戰,透露其舒解選戰壓力的最佳方法,就是聆聽幽美的音樂,面對各方挑戰,堅強信心、贏得勝選。

蘇家明昨日應桃園市三越音響視聽中心負責人詹美華之邀,參加該中心舉辦的「從黑膠到HI-END音響,浪漫懷舊音樂饗宴」活動中指出,從聆聽古早的黑膠唱片到現今頂級的HI-END音響,都是放鬆壓力的最好、最快的方法,尤其是與親愛的家人一同聆聽、同享音樂之美,更是一大喜樂。

與蘇家明交情深厚、對聆聽音樂有共同嗜好地方人士潘慶德、醫師褚柏郡指出,音樂的確是最好的心靈輕鬆劑、也是心靈療傷方法,所以無論是三年級生的潘慶德或四年級生的簡正峰、蘇家明或六年級生的褚柏郡,他們對音樂的喜好,由鑑賞早期的黑膠唱片到現今頂級的HI-END音響,音樂永遠是他們如漆如膠的好朋友。

談起具懷舊味道的黑膠唱片,潘慶德收集了近萬張。潘慶德說,桃園市一家老電台,數年前電台內部大整修,台內放置著數千片的黑膠唱片擬棄置,他間接獲悉此訊息,透過管道向該電台索取,電台欣然應允大方送,他花了一筆費用請人裝箱運回家中,小心翼翼整理,目前該些黑膠唱片,都是他的珍藏品。

而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該些黑膠唱片來自電台,因此唱片的封套留有唱片歌手親筆請電台主持人指正的字跡,這些老歌手不乏多人目前尚走紅於國內國、台語歌壇,無形中使該些黑膠唱片身價倍增。

三年級生的潘慶德收藏著近萬片黑膠,深愛音樂的六年級生的醫師褚柏郡自小受到父親的影響,無論是珍藏許久的黑膠唱片到頂級的HI-END音響,褚柏俊說,都是他平日放下忙碌工作,聆聽音樂時最美好的享受。

尤其是,當黑膠唱盤幽美的旋律響起,不禁勾起古老即將遺忘的記憶,從國中時候的台語老歌、校園民歌、到70年代的披頭四、貓王音樂、80年代的鄉村流行、搖滾音樂,頓時間除了舊的回憶,更讓您有種時空錯亂的美感,進入一種神遊的境界,頭腦經過一陣子的上沖下洗之後 突然產生一種清新宜人的感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