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從賣菜ˋ鄉代到競選鄉長 林慶珍要打造高鐵化的烏日
〔記者廖繼銘/綜合報導〕台中縣烏日鄉長候選人林慶珍,23日成立競選總部,數百位基層村里長ˋ地方士紳,都來替他加油打氣,”厝邊頭尾”的鄰居和菜市場的朋友也來捧場,孝順的他請來媽媽替他披彩帶,感動了很多人。

 從賣菜ˋ鄉民代表到競選鄉長,林慶珍在鄉民眼中就像是住在隔壁的好好先生,沒有架子ˋ帶點土裡土氣,鄰居都嫟稱他為”賣菜豐”,而林慶珍和他的老婆,直到競選總部成立前,每天都還在烏日的黃昏市場擺攤子。

 沒有顯赫的出身背景,”賣菜豐”從升斗小民ˋ基層社區義工ˋ守望相助隊員ˋ民防隊員到福德祠主任委員ˋ烏日青商會2001年OB主席,他都熱心參與社區工作,數十年如一日,並在本屆鄉民代表選舉中高票當選,鄰居街坊對他的印象就是拜託賣菜豐做事,絕對不用花半毛錢,更不必請客吃飯。

 林慶珍表示,烏日鄉人口十年來不但沒有增加反而嚴重外流,各項建設遲緩,以他賣菜的經驗,烏日鄉民食衣住行都往台中市去消費,更沒有吸引人的休閒設施;高鐵台中站明年即將通車啟用,是重建烏日的最佳時機,如何找回外移的鄉民,以及配合高鐵振興工商產業ˋ吸引更多的商機是當務之急,而烏日鄉本身的硬體ˋ交通ˋ環衛ˋ人文建設能否拉進與台中市的城鄉差距,融合為大台中生活圈的一環,更需要加把勁。
 
 林慶珍強調他要秉持「人民當家,全民執政」的理念,振興鄉譽,增進人民福祉,而盡心努力。在福利照顧方面,建立以家庭為中心的福利政策,積極推動社會福利服務方案,普及福利服務,創造一流的生活空間,加強原住民、弱勢團體、殘障、孤寡老人、婦幼榮民照顧。

 在治安、防災、環保工作方面,他建議增進警察安全福利,提升打擊犯罪能力,維護社會治安。防災方面注意公共工程建設中的防洪疏浚,解決鄉內水患問題,更要重視環境保護,防治大地污染,確保水土資源。在提升教育文化品質上,他要爭取烏日鄉設社區大學,推廣終身教育,結合社區總體營造理念,邁向社區自主自治,廣設「電腦學習小站」接軌e世代電腦化資訊政府。
 
 林慶珍進一步表示,烏日鄉最適合推廣精緻優質農業,減輕WTO之衝擊,他立志要擴大現有的溪南小型精緻農業區,發展成「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引進尖端生物科技產業。

 在配合高鐵通車的交通建設上,他希望增建公園綠化及休閒遊憩場,加速重要道路橋樑建設,疏解交通瓶頸,並規劃高鐵特色商圈,帶動商機振興景氣,結合地方人文、社會及產業特色,積極推動站區開發,以繁榮地方發展,並達成車站與站區開發相輔相成之功效。

 從最基層的市井小民到鄉長之路,他說如果鄉民給他機會,他會維持鄉政運作一貫性,不分新舊、不分黨派,人事升遷管道暢通,評鑑考核一切公平透明,簡政便民,服務鄉民,提升鄉政效率,更要塑造烏日鄉的新形象,往具有生命力、創造力、競爭力的都市邁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