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政賢搭乘桃林鐵路客運班車肯定改善地方交通效益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林鐵路客運班車廿八日清晨首乘,桃園縣議員候選人林政賢一大清早即前往向搭乘的民眾拜票,爭取支持。林政賢認為,桃園縣近年來人口激增,許多台北人移居桃園,選擇在桃園市、南崁一帶居住,因此每逢上下班時間,南崁交流道交通打結,早已是居民的夢魘,桃林鐵路通車有助桃園市、南崁地區交通的疏解。

林政賢目前擔任桃園市民眾服務社理事長,他說,桃園市大業路、大有路一帶居民,屢向他
反映,當地住的環境品質佳,可惜的是交通並不方便。因此,獲悉桃林鐵路通車,每天雖只有在上、下班、上下課時間對開的四班次,但他仍把握通車的第一天,搭乘首班六點五十五分班車,除了向搭車的民眾拜票,同時也聽聽民眾的建議。

林政賢在搭乘早班班車的時候,遇到縣政府交通局局長李憲明,親自帶領交通局秘書吳國濟及十餘位同仁,在現場協助鐵道安全工作。李局長表示,桃林客運通車後交通局又多了一項工作,該客運火車每天行駛的四個班次,交通局會在每個站派出三位同仁前往加強鐵道安全工作,至於後續的鐵道沿線景觀改善計畫,該局亦儘速進行規劃中。

林政賢說,桃林鐵路由桃園起站,第二站是桃園高中站,他看到許多由北縣、中壢地區一帶就讀桃園高中的學生,轉搭免費的火車到學校,覺得這些學生好幸福,有免費火車當校車,而車抵桃園高中站,只見一群早起前往虎頭山運動的老人、市民轉搭火車到寶山站的寶山路口一帶下車,該些老人、市民直呼以後到虎頭山又多了一種交通工具選擇,讓他們覺得桃園居,行的方面是更加便利了。

民國五十六年鋪設完成的桃園至林口發電廠桃林鐵路貨運支線,三十八年來除載運林口電廠的燃煤,還載運水泥,是完全貨運的鐵路支線。過去,桃林鐵路沿線的地方民眾,屢次建請縣府和中央民代,要求台鐵廢除桃林鐵路,避免有太多的平交道,影響交通,阻礙地方發展。
因此,也有民眾向林政賢表示,如果桃林鐵路能夠像台北捷運高架化,會更加理想。

桃林鐵路客運班車,未來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有二班來回,初期最受惠的,就是第一站桃園高中,因為火車站就設在高中的圍牆邊。除了學生上學方便,未來任何人還可以從桃園火車站搭免費火車到五福宮拜拜,到台茂逛街,或是坐到長興社區,更大的願景將結合高鐵青埔站和中正機場,讓桃園和中壢的交通動線與觀光密切結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