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羅志明嘲諷蘇揆 亂了分寸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日前指出台北縣選票是2008總統大選關鍵,蘇貞昌曾做過兩任北縣縣長,能有效拉台北縣選票,並強調只要全國大票艙北縣贏,2008民進黨就贏。對此,立法委員羅志明〈見圖 檔案照〉駁斥吳秉叡說法,指出2004總統大選在民進黨執政所有縣市中,得票率最低的就屬台北縣,顯示蘇貞昌根本沒有用心輔選。

羅志明分析,依據中選會網站統計資料顯示,2004年總統大選得票表現最好的兩個為台南縣市分別是62.79%與64.79%,其他縣市則分別落在53%上下;而台北縣得票率為46.94%,是民進黨所有執政縣市唯二沒有讓陳水扁過半的縣市,當中最差的一個。若依吳秉叡所言擔任兩屆台北縣縣長的蘇貞昌是上屆總統大選功臣,看樣子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羅志明指出,若真如吳秉叡所說,蘇貞昌在台北縣八年政績有目共睹,因此2001年縣市長拿下51.31%得票率順利連任,又怎麼會在2004年總統大選時,台北縣選票連過半都沒有?而且還輸給連戰13萬票以上。反觀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其得票率由2000年的45.79%上升至55.65%,明顯可以看出謝長廷將其政績反映在總統大選的選票上。而高雄大贏10萬票,更是奠定陳水扁勝選的基礎。因此,蘇貞昌是最沒有資格說:「北縣贏、總統大選就贏」的人。

羅志明表示,蘇貞昌最近被謝家軍打的潰不成軍雖然很讓人同情,但要當上一國總統必定要有其過人之處,絕對不能因為被人打到痛處,或因自己最近在處理樂生療養院與部會遷移事件遭遇危機就處處卸責,硬是把各項功勞張冠李戴。

羅志明強調,總統大選看的是全局,不是只有台北縣選贏就好,若是其他縣市輸了那也於事無補。務必請蘇院長打開心胸,著眼大局才是。2007/04/13

南遷案 羅志明批蘇揆三心二意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前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日前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重砲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輕忽「部會南遷對南部人的重大意義」。代替蘇貞昌與會辯護的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以及政務委員林錫耀只好表示:「部會遷移未定案」,來作為轉圜。針對此事,台聯高市主委羅志明希望,蘇貞昌院長仔細斟酌此事,否則除了傷了陳菊的心,更是失信於高雄市民。

羅志明表示,當媒體披露行政院規劃將包括勞委會在內的「五部會遷到新莊副都心」,固然為蘇貞昌兩任執政的台北縣帶來振奮,卻帶給陳菊以及高雄市民莫大的氣憤和失落;在高雄市議會通過力爭勞委會、體委會、漁業署遷到高雄後,陳菊也表示「已尋求、並獲蘇院長支持勞委會南遷」;但在前面提及葉菊蘭在中常會開砲、蔡英文等人代蘇表示「部會遷移未定案」的同時,媒體也報導台北縣勞工局擬邀集北部各縣市力爭勞委會遷到新莊副都心。

羅志明指出,蘇貞昌因為蔡英文與林錫耀的發言造成困擾後,選擇在自家行政院會上發飆,要求各部會首長「謀定後動」、「口徑一致」,與一個多月前蘇本人積極為各部會代言並強力推出「大溫暖、大建設」媒體廣告,兩相對照,顯的格外諷刺!羅志明進一步表示,最需要「謀定後動」、「前後口徑一致」的,恰恰正是蘇本人。

羅志明強調,我們高度認同蘇貞昌對NCC開鍘時所宣示:「行政院長是最高行政首長」。既是最高行政首長,就需紮紮實實、謀定後動的「做」政策;而不是基於選舉考量朝三暮四的「說」政策。

羅志明說,蘇貞昌在要求部會首長同「一」口徑前,應先就要嘛「專心做行政院長,退出黨內初選」,要嘛「辭去行政院長,專心投入黨內初選」做出二擇一的決定!蘇院長,別再三心兩意,是做決定的時候了!2007/0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