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候彩鳳居功 高市金獅湖公聽會 爭取中央經費有譜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市三民區金獅湖風景區的發展最近成為熱門話題,二十一日在一場公聽會中,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工管處副處長李孟諺帶來好消息,中央政府已於九十六年編列一千五百萬元,將做為金獅湖風景區的整治相關經費,未來,該風景區的發展將指日可待。

這場名為「提升金獅湖為國家級風景區」的公聽會,是由立法委員侯彩鳳服務處與大揚文教基金會所共同舉辦,二十一日上午十時在保安宮圖書館之二樓會議室舉行,與會的中央與地方政府官員甚多,更有許多學者與民眾一同發表寶貴意見且熱情參與。

由於侯彩鳳於今年三月六日對蘇揆提出金獅湖四惡一沒有的質詢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做出善意的回應並指示,九十六年度內政部營建署將編列一千五百萬元做為整治金獅湖的相關經費以及交通部觀光局將編列二百萬做為入口意象及解說牌使用。此一好消息,讓現場的所有參與為之興奮不已。如保安宮蔡振源董事長及未來的鄭武才董事長以及里長們當場向侯委員表達12萬分的謝意。

與會的高市府工務局水工處股長林昭良指出,金獅湖的污染源主要來自民生用水,不過,近幾年來,高市府已編列預算整治,目前已把這兩個污染源排除,未來金獅湖的水源會更好。

另外,與會的學者也紛紛提出獻策,高師大葉欣誠所長以環境工程的角度指出,金獅湖絕對有條件成為國家級風景區,重點是要看有沒有心去做,而該風景區的整治,要以社區整體營造的方式進行,才能凸顯其效果,學者、政府與民眾都應一同努力。

高雄餐旅學院的劉維群教授則表示,推動金獅湖風景區的發展,要先做好定位問題且要循序漸進,大家都希望它成為具有水準的國家級風景區,因此,要從停車位等問題一一做起。輔英科技大學之蔣立中教授則強調,金獅湖雖僅二十五公頃,但面積大小不是問題,像新加坡的魚尾獅公園並不大,但它卻成為觀光客必去的景點,因此,要是有心去做,即可做得很好。學者們認為,不論從濕地或是生態的角度出發,都可使得金獅湖風景區有更好的發展。

侯彩鳳最後結論指出,金獅湖風景區的推動應做好基礎建設,最實際的做法是,成立行動委員會將之付諸行動,在爭取中央與地方政府的經費下,從整治工程、爭取世運項目的前來舉辦、規劃生態教學與搭配文化活動等等,一步一步地帶動該風景區的發展,進而促進三民區與整個高雄的發展。2007/04/21

懷念歌曲演唱會 金獅湖風華再現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立法委員侯彩鳳服務處與大揚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金獅湖慢跑」以及「懷念歌曲演唱會」等活動,除侯彩鳳委員與童燕珍議員親自粉墨登場之外,參與藝人也賣力演出,並有藝人還一早參加慢跑,吸引了大批民眾的熱烈參與。

舉辦此兩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為創造三民新活力,再現金獅湖風華。其中,懷念歌曲演唱會是於二十日晚上,在保安宮前廣場舉行。由於參與演出的藝人都是高名度者,現場吸引三千多位民眾參加,使得主辦單位準備的一千多張椅子都不夠用,更有民眾擠到該宮的階梯以及該宮前的橋上觀看,盛況可謂空前。

演唱會現場,藝人謝雷、郭金發、張秀卿、劉明珠與于櫻櫻等人,相繼演唱「梨化淚」、「車站」、「夜空」以及「想厝的心情」等多首歌曲,陣陣的美妙歌聲,陪伴民眾們一同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更精彩的是,侯彩鳳與高市議員童燕珍一身戲服打扮,兩人合唱「戲鳳」,另外,侯彩鳳又與歌星張秀卿一同演唱「媽媽請您也保重」、「孤女的願望」等歌曲,使得現場觀眾抱以熱烈的掌聲。

至於二十一日一早舉辦的「金獅湖慢跑」活動,是於六時三十分在保安宮廣場前集合,參與的民眾領取擦汗巾、礦泉水後,慢跑到道德院前停車場。最為難得的是,二十日參與演唱會的藝人于櫻櫻,也起個大早,一同參與慢跑,吸引不少歌迷,爭著與她一同慢跑,整個慢跑活動於近上午十時圓滿結束。2007/04/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