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立委李鎮楠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大漢溪整治工程進度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為了瞭解大漢溪上下游整治計畫工程進度,立委李鎮楠昨日邀請主計處、水利署、環保署、觀光局及縣政府水務局等單位出席,一同針對石門水庫整治、大漢溪河川營造及中庄調節池等相關計畫進行考察,以利工程盡快完成。

水利署針對石門水庫整治計畫預算執行與相關困難向立法委員李鎮楠進行報告,對於預算執行程度稍有落後部分,李鎮楠要求水利署一定要加快腳步,補足尚未完成的部分,以達到清淤防淤的目標,讓民眾免於缺水之苦。

此外針對大漢溪河川營造部份,水利規劃試驗所課長王國樑表示,大漢溪中下游段的河川環境,是在「河防無虞」的前提下進行規劃,全長約二十四公里,依環境自然度劃分成河川保育區、自然利用區及人工經營區三區,其中中庄調節池的工程規劃最為重要,此工程若能進行,除了能有效穩定桃園及板新地區供水,亦可創造優質水域及人文環境,但由於進行環評程序緣故,工程計畫恐要在明年十二月底才能完成規劃。

對此李鎮楠當場要求水利署與環保署能進行溝通協調,一定要加快中庄調節池工程的步伐。而大溪鎮鎮長蘇文生也表示,站在大溪鎮民的立場,除而希望李委員能繼續監督中庄調節池的進度,也期盼能幫忙爭取河濱快速道路、替代便道的設置,以利假日觀光人潮、車潮的紓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