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黃昭順爭取 讓梅嶺受難家屬獲得理賠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立法委員黃昭順〈圖右 檔案照〉昨〈二十五〉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當面要求交通部游次長,就梅嶺車禍事件成立專案小組,從法規層面作從寬解釋,給梅嶺車禍家屬一個交代,並呼籲政府給予受害家屬更多的協助。

去年十二月三日,台南縣楠西鄉梅嶺車禍所造成的22人死亡及23人受傷案,至今仍未落幕,由於遊覽車駕駛罰款未繳,駕照因而被吊銷,依遊覽車互助保險(聯保)規範,不給付無照駕駛遊覽車的保險金,因此每名罹難者家屬無法獲得兩百萬元理賠金,只能向業者求償。

黃昭順在委員會上表示,據了解,遊覽車吳姓駕駛本身就有合法駕照,不能因為罰款未繳就視為無照駕駛,而剝奪受難家屬領取補償金的權利,這應該是兩回事,不能混為一談,希望交通部能從寬解釋,讓受難家屬能夠領取應得的補償金,並體諒受難家屬的心情。

對此,交通部次長會中表示,駕照有無的認定問題會採納司法單位的專業見解,依法辦理,絕不寬待,若是司法單位認同這樣的看法,會以公文發佈解釋,並儘速辦理,幫助這些受害家屬。

法務部出席官員也表示,法務部曾就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之「無照駕駛」作從嚴解釋為「未領有駕駛執照」,而非與「駕駛執照經吊銷或註銷仍駕車」相同。因此黃昭順希望交通部能成立專案小組,儘速為梅嶺車禍事件作處理。

黃昭順指出,梅嶺車禍的受害家屬,不論是經濟、生活或心裡等等都陷入困境,至今自救會仍不斷尋求各種管道來爭取補償金,呼籲政府能夠給予實質協助,而不希望用救濟的手段或是憐憫的心態來面對他們,還給受難家屬一個公道。2007/0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