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黃昭順誓言打造「左營宗教創意文化城」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國民黨高市立法委員黃昭順〈見圖〉昨(十二)日針對10月13日即將展開的左營萬年季活動召開記者會,她表示左營本地的觀光資源具有很大的創造性,2009世運會在即,若能與宗教古蹟相結合,必能帶動地方觀光產業。

為了讓這個活動更能發揮它的原始意義,擴大民眾對社區的參與,甚至帶動更大經濟效益,以促進左營地區的發展。黃昭順以「365天,天天都是萬年季」的概念,提出了「左營宗教創意文化城」的構想,同時也正式宣布將在近期內邀請創意行銷專家、文史工作者、經營管理的學者、寺廟代表與熱心的鄉親成立一個具有創意、行銷、規劃、經營與執行能力的「左營宗教創意文化城推動委員會」。

黃昭順表示,左營擁有豐富的寺廟宗教文化,全國聞名的蓮池潭美景,全台灣獨一無二的都市濕地生態,以及具歷史意義與文化價值的古蹟等等,是高雄市最具優越觀光條件的地區。

黃昭順指出,左營地方每年的觀光人數不斷上升,但動線始終停留在舊城停車場、龍虎塔、啟明堂等少數景點,總停留時間不到一小時,除去「萬年季」活動期間,實際的觀光效益並不高。而「左營萬年季」不僅是左營最重要的盛會,更是行銷高雄的絕佳機會,不應讓它流於形式化,淪為一年一度為期九天之後,就完全歸於平靜的制式化活動。這是左營鄉親共同的心聲,他們更期待能在這特有的文化資產優勢下,配合長遠性、持續性的規劃與推動,讓左營「365天,天天都是萬年季」。

地方鄉親與學者也都認同這種概念並踴躍出席表示力挺黃昭順對於左營地區的發展與經營,高雄應用科大游仁良教授表示若能爭取加入交通部觀光局規劃的一年十二大節慶,就可以增加預算,作全面性規劃甚至結合戲劇,以日本NHK電視台為例,結合歷史劇,推動地方觀光深度旅遊,以形象深植人心,讓萬年季真正「行萬年」。長榮大學游茂川教授也指出左營有優美的蓮潭景觀,若能打造成小西湖,想必能吸引更多遊客。

另外,郭錦彬里長表示,最初「萬年季」的構想在打響左營的觀光名氣,一直以來,左營的觀光商業以左營大路為主。2001年結合宗教文化推出「左營萬年祭」行銷觀光產業,現在應該邁入第二階段,實際帶動地方經濟,不應該只有活動進行期間才重視左營。鎮福廟余清榮理事建議文宣應以蓮潭景觀為主,可以古城寺廟作封面,像歷史悠久的慈德宮、興隆寺皆可為主角,更有在地特色。

最後,黃昭順特別強調希望能夠透過交通基礎建設的改善、網路行銷的加強、宗教文化的創新,以及文化環境的建構、觀光資源的整合等,來活化地區發展,呈現左營的魅力,並帶來更大的經濟效益。她誓言將在中央方面不論是觀光局或內政部等單位,都會盡力爭取協助與經費預算,帶給左營地區更好的發展與繁榮,產生數倍以上的商機,甚至超越鹿港,也能吸引高鐵的旅客駐足消費,而不再只是過客。2007/10/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