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管碧玲咖啡館開張 蔡英文剪綵力挺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一直標榜要給年輕人機會,全力為年輕人構築舞台的管碧玲,就是在選舉中也不忘利用機會栽培年輕人。管碧玲競選總部昨(二十四)日「咖啡館管咖啡」開張剪綵,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特別南下剪綵,為管碧玲站台助選。〈見圖〉

管碧玲說「給年輕人舞台,他會亮起來」一直是她的信念,像總部有專業咖啡機,她知道青年軍中有人未來有志於咖啡業,她就鼓勵來青年軍自己來玩這台咖啡機,磨練身手。蔡英文說管媽是最有勇氣的知識份子,不平則鳴,以前在立法院是她最好的同學、最佳戰友。

蔡英文昨天特別一早南下為陪管媽掃街拜票,並為管碧玲的競選總部的咖啡館開幕剪綵。蔡英文表示,管碧玲是她在立法院的好同學與好戰友;後來她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後,管碧玲也常為了高雄市的產業發展問題來找她,像是科學軟體園區、遊艇下水碼…等等。而且管碧玲也是她認識最有勇氣的知識份子,蔡英文說知識份子大多是沈默的,但是管碧玲是為所應為、言所當言,而且管媽的建言在立法院是極有力量與說服力的。她認為這樣有能力、有想法的立委是選民應該珍惜的,她拜託選民支持管媽,讓管媽高票當選。

至於為何會在總部立咖啡館,提供免費的咖啡服務?管碧玲說總部有一台支持者提供的專業級義式咖啡機,當她知道青年軍中有人喜歡咖啡,未來也有志於咖啡業,她靈機一動,馬上決定在總部成一個非營利的咖啡館,將咖啡吧台交給他們管理,免費提供他們材料,讓他們在選舉期間磨練身手,管碧玲笑著說,也許她的支持者未來都是這些青年軍忠實的顧客。

管碧玲表示,只要給年輕人舞台,他就會亮起來;像現在調酒界閃閃發亮的明星,這些青少年,有的曾是中輟生,但給他們機會,讓他們登上國際舞台,他們就有機會為國爭光,像今年她全力協辦的世界調酒大賽,台灣就拿下世界第三名;還有她建立街頭藝人認證制度,也為他們爭取到不少演出的機會。

管碧玲強調,她爭取青少年流行音樂中心、國家電視文化中心,還有公視南部設台,都是為高雄的年輕人構築的舞台,因為唯有給他們機會,給他們信心,他們才會發光發亮。2007/1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