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鈐進中央」 凍蒜加油好兆頭
【本報綜合報導】「愛阮台灣姐妹助選團」日前在全國同步展開!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鄭正鈐選擇從中央市場起步走!希望藉由「中央」開始的好兆頭進入中央,進入立法院為全國民眾服務。

鄭正鈐在台灣省主席林政則夫人曾妙美、前新竹市長許明財夫人蔡靜鶯及大批姐姐妹妹們的陪同下爭取民眾的支持。市場內有許多民眾給予鄭正鈐熱情回應,高聲呼喊「凍蒜」「加油」之外,也主動拿出蘿蔔、蒜頭送給鄭正鈐「好兆頭」!

鄭正鈐在「愛阮台灣姐妹助選團」及手持「透明協商」、「效率立法」「愛阮台灣姐妹助選團「台灣『倫』讚出來」等標語的志工陪同下,在市區中心的三角公園集結,並一一向正在公園裡喝茶天聊天的老人家人們握手問好,爭取支持。三角公園向來就是民進黨支持者的大本營,結果鄭正鈐在這裡卻受到相當的歡迎,甚至還有不少的老阿伯公開喊出「鄭正鈐當選!」令團隊們深受鼓勵。

鄭正鈐表示,選擇從中央市場出發掃街拜票,是希望藉由中央市場的好兆頭「鈐進中央」,到立法院為新竹鄉親及基層民眾發聲,為國會改革努力。感謝所有攤商及姐姐媽媽們為他加油打氣!

鄭正鈐表示,中央市場有其歷史意義與指標性,而總統及立法委員是屬於中央級的選舉,今天到市場拜票,讓他感受到民眾對這次選舉的熱情與熱度,對國會改革的深深期許,讓他覺得責任重大與肩負使命感。

鄭正鈐強調,「改革國會」是他參選立委的主要目的,希望立法院不再是喬家大院,讓那位長期在立法院喬事情的人不再隻手遮天、操弄國會;而讓立法院回歸專業議事運作,讓協商過程更公開、更透明,不再是由少數人把持整個協商過程。

鄭正鈐呼籲所有的市民朋友一起用選票來改變立法院的生態,讓立法院的未來,更加透明、更陽光,讓老百姓對立法院更具信心。2015/12/18

鄭正鈐願意接受辯論 愈辯愈明

【本報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邱顯智日前到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競選總部遞交辯論邀請函,鄭正鈐特別改變行程,親自接受。鄭正鈐表示,自己很早就向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柯建銘提出「國會改革大辯論」的邀請,非常歡迎邱顯智的加入,並呼籲柯建銘不要逃避、閃躲,勇於回應新竹人對柯建銘「兒子在大陸央企集團服務」的疑慮。

邱顯智親自到鄭正鈐競選總部遞交辯論邀請函,希望針對「平潭島議題」及「國會改革議題」進行辯論。由於事出突然,鄭正鈐特別提早結束行程,趕回總部接受邀請函。

鄭正鈐表示,他一直主張公開辯論政策,而且早於11月24日在朱立倫主席陪同辦理參選登記時,就公開向柯建銘下辯論戰帖,也歡迎邱顯智共襄盛舉,可惜柯建銘至今仍以閃躲的方式回應。

針對邱顯智所說「國民黨是國會多數,要推國會改革早就可以通過」,鄭正鈐表示,這正是國會切待改革的議題,密室協商把持了法案的通過與否,人民所賦予的多數席次失去意義。邱顯智如果是真心要推動國會改革,應該要作更多的準備,清楚了解問題的癥結。

至於有關新竹市航的議題,鄭正鈐認為,民進黨過去也批評直航,但許多民進黨人士當選縣市首長後,例如陳菊、賴清德,又反過來要求增加直航班機,可見台灣多數民意,對於直航是持正面肯定的態度。邱顯智反對直航,鄭正鈐推動直航,不同的立場可由市民來選擇,但是新竹市民真正要問的,是柯建銘把鄭正鈐推動直航污名化成統戰,自己的公子卻在大陸央企集團服務,為大陸當局的利益賣命,究竟柯建銘總召對兩岸交流抱持著什麼樣的立場,才是市民心中最大的疑慮。

鄭正鈐強調,他一向贊成辯論,但是選舉分分秒秒都很重要,鄭正鈐還是希望,在主要參選人都參與的情況下舉辦辯論,才符合市民的期待。2015/1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