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立院賣高麗菜 黃偉哲以行動支持農民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今年8月蘇迪勒、杜鵑颱風接連襲台,當時菜價居高不下高麗菜創一顆200元高價。颱風過後,農民復耕搶種蔬菜,供過於求的結果導致南部產地價格不佳,為了不浪費,傳出甚至農民開放菜田讓民眾免費摘採。立委黃偉哲18日要求農委會重視產銷失序及菜價中間剝削,影響農民權益的問題。

近日高麗菜進入盛產期,以台南市善化區為例,善化區除了栽種胡麻聞名,轄區內也栽種有約40公頃的高麗菜,但在蘇迪勒颱風過後,農民大量栽種高麗菜,進入採收季節後卻因量多導致價格受到影響,加上盤商打壓菜價,不少農民因此擔憂今年收入會受影響,希望透過推廣活動、提升買氣。

立法委員黃偉哲得知後,便直接向農民下單,採購約2800台斤的高麗菜並協助在立法院促銷,以實際行動協助菜農渡過寒冬。

立委黃偉哲表示,高麗菜蘊含豐富的營養價值,其料理方式多元且易於保存,正逢寒流到來正是吃火鍋的最佳時機,而說到吃火鍋高麗菜就不可或缺。立委黃偉哲呼籲政府相關單位重視此問題,協助農民處理盛產的作物,避免任其腐敗浪費,並確實檢討研議預防機制,避免再度上演菜賤傷農,希望透過此次立法院促銷活動,協助農民行銷高麗菜,邀請消費者多吃當令高麗菜,不僅好吃鮮甜也是實際支持農民,幫助農民渡過難關。2015/1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