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走訪前線 金門與軍公教淵源最深
【本報綜合報導】軍公教聯盟黨昨(22)日由黨主席李延禧、競選總顧問蘇進強率立委候選人高丹樺等,赴金門掃街拜票,由該黨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達佶祐‧卡造一路吹響號角,爭取勝選的氣勢如虹,金門鄉親對於這個由軍警公教所組成的政黨,能夠關注金門地方建設發展,均表達高度支持。

22日適逢冬至,李延禧抵達高丹樺金門競選總部時,首先代表該黨向金門鄉親問好,祝福鄉親冬至吉祥圓滿。他表示,金門的戰地文化造就了樸實的人文特色,也因為在地居民軍警公教的比例很高,所以比較無法感受在台灣軍公教被污名化的苦悶。

李延禧說,軍公教聯盟黨支持公平正義的年金改革,但是,現在國民黨主張軍公教退撫金要砍一半、民進黨更主張砍三分之二,都只會利用軍公教做為階級鬥爭的工具,根本不曾考慮軍公教的權益;李延禧更憂慮,選後軍公教將淪為政黨追殺的對象。

蘇進強表示,金門與軍公教的淵源最深,「如果沒有金門固守前線,就沒有台灣的安定繁榮,同樣的,沒有軍公教,也不會有今天台灣的政經成就。」他說,金門是台灣民主、自由的屏障,而軍公教則是台灣穩定發展的基石,所以,金門與台灣、與軍公教血脈相連,「支持軍公教就是支持金門」。

蘇進強進一步表示,這次軍公教聯盟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中,陸炳成將軍是蛙人出身,曾任金門成功隊隊長,他大半輩子為金門出生入死,金門就是他的第二故鄉,他對金門的一草一木都曾流血流汗,充滿深厚的情感與記憶;另一位張賜,曾任職福建省政府,對金門的風土民情更是如數家珍。蘇進強說,「用具體行動支持軍公教聯盟,就是支持自己,也是對陸將軍與張賜二位犧牲奉獻的肯定」。他呼籲金門鄉親,用手中的選票送軍公教聯盟進軍國會,就像金門一樣,是站在前線捍衛中華民國的穩定力量。

高丹樺來自離島烏坵,是金門選區唯一的女性候選人,她以「溫柔革命,翻轉金門」為訴求,要用新思維帶動金門的進步。高丹樺澄清她早已不具民進黨身分,這次代表軍公教聯盟黨參選立委,是認同黨捍衛軍公教尊嚴、終結藍綠惡鬥的理念。她說,許多金門鄉親認為黨旗上綠色台灣圖騰,就是民進黨,其實,綠色不是民進黨的專利,綠色台灣代表的是軍公教聯盟黨與全民共謀台灣永續發展,建立尊重、包容、欣賞、分享的台灣價值。

蘇進強也說,國內各政黨都是柔性政黨,彼此屬友黨關係,立委選戰期間當然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至於選後是否合作,則言之尚早。他盼各界不要再以各種顏色、甚至污衊的手段,企圖抹綠、抹藍或抹橘軍公教聯盟了。

李延禧等一行密集走訪金城、金湖等市集、商號,也到八二三戰史館、蔣經國先生紀念館表達追思,並登上太武山插旗,讓國旗、黨旗飄揚在「毋忘在莒」的碑石前,李延禧說,這代表該黨進軍國會,將傳承經國先生遺志,發揮八二三「毋忘在莒」精神。

23日立委候選人號次抽籤後,李延禧將偕高丹樺等立委候選人赴金門地檢署支持反賄選宣言簽署活動,展現軍公教候選人堅持清白參選的特質,並要求地檢署嚴查賄選,維護司法尊嚴。2015/1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