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黃柏霖:因應傳染病 設立熱帶疾研中心
【本報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三民東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黃柏霖及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高雄醫學大學陳宜民副校長,於25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共同提出設立熱帶疾病研究中心政見。

登革熱疫情繼續在高雄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累積突破1萬9121例,尤其以三民區最為集中,目前台南疫情已經趨緩,但高雄的疫情仍有延燒的趨勢。今年入夏以後,登革熱全國死亡人數累積超過195例,疑似死亡病例待審24例,康復率約96.3%。根據全國登革熱死亡個案分析,死亡年齡以60歲以上居多,95.4%個案有高血壓或糖尿病等慢性病史。

黃柏霖強調,今年南台灣登革熱疫情大流行,是原本就可預期的,地方市府防疫無能,需要大量的事後化學噴藥,民眾需要請假在家,事前將家具包覆事後需要清潔,嚴重干擾一般民眾的生活作息。中央和地方政府應該更加的緊密合作,加強事前的防治手段。黃柏霖提出,未來將推動在高雄設立熱帶疾病學研究中心,因應各種熱帶傳染病傳染病,

陳宜民表示,傳染病流行病學是他過去的研究專長,高雄處於熱帶型氣候位置,而今天冬季的均溫較去年高2至3度,面對未來全球暖化的趨勢,高雄將勢必每年面對登革熱疫情嚴峻的挑戰。高雄醫學大學設有熱帶醫學研究中心,過去對台灣熱帶疾病的臨床醫療有巨大的貢獻,義守大學近年也新設熱帶醫學研究中心,未來中央政府若能在高雄成立國家級的專責的研究機關,透過多邊資源的合作,將可以有效監測與防疫相關熱帶疾病。

黃柏霖指出,柏霖成長的環境環繞著大小廟宇,所以每每經過寺廟必去上香虔拜。這次參選立委,依然佇足廟宇,祈求百姓平安,不再為登革熱困擾,祈求奮戰的工作夥伴,出入安全、健康!2015/1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