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小蝦米力抗大鯨魚」 鄭正鈐愈戰愈勇
【本報綜合報導】被稱為「小蝦米力抗大鯨魚」的新竹市立法委員選舉,戰況激烈!也引起外國媒體的注意。號稱世界發行量第一的日本讀賣新聞社昨(26)日上午專訪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除了想了解新竹市在地選情之外,也想知道客家族群及科技新貴對新竹市選情的影響。

鄭正鈐表示,選情緊繃,每一張票他都會認真努力去爭取,台灣長期以來是採取開放政策,才有今天的競爭力及市場規模,未來還是要繼續採取開放政策。

日本讀賣新聞社鈴木隆弘支局長及黃怡筠記者上午專程從台北來到鄭正鈐競選總部專訪鄭正鈐,精通日語的莊媽媽,特別陪在一旁親切問候,還有熱心的義工媽媽拿出自己做的醃漬橄欖及金棗讓外國記者嚐嚐,鈴木先生則是讚不絕口!

鈴木支局長透過鄭正鈐的親自說明,對於新竹市的人口分布及選情有進一步的了解。另外,則是針對客家族群、眷村及科技新貴等政黨屬性及支持程度,希望有更深入的了解。

鄭正鈐表示,立委選舉是大選區概念,他是全面性的爭取選票。對於每一個族群、每一張票他都很重視。朱立倫總統候選人前幾天在這裡宣布他的客家政策,包括打造「海線客家知識經濟、台3線客家慢活、東部客家米香、中部客家花果、南部六堆客家文化」五大廊道的客家政策內容,未來也會繼續發揚客家文化,讓全世界看見客家。而他苦順利進入國會,也會爭取設置屬於新竹市全市性的客家會館。2015/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