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百工百業」代表感謝趙天麟照顧勞工
【本報綜合報導】立法委員趙天麟的勞工後援總會昨(26)日集結超過60個工會團體一同在趙天麟競選總部召開勞工相挺記者會,展現勞工大團結相挺趙天麟,後援會榮譽總會長同時也是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的江健興,以及後援會總會長也是高雄市總工會理事長的林明章、高雄市機車修理職業工會理事長也是後援會總顧問的林順正、高雄市食米運送職業工會理事長也是後援會總幹事的邱碧賢全都現身力挺趙天麟。

趙天麟說,他在上個會期(第7會期)提出勞基法第30條的修正案,並將其列為最優先法案,一開始尊重行政院,請行政院儘速將院版送至立法院,但行政院因外界壓力遲遲未提,而行政院的版本只是換湯不換藥,無法保障適時工時,趙天麟就利用議事程序上的時間差,將他提出真正能落實適時工時的法案版本用最快的速度,與媒體勞團裡應外合,三讀通過。

新版修正案將在明年的1月1日上路實施,預計全台灣300多萬勞工受惠,單週40小時的工時,讓勞工免於過勞,還給勞工遲來的正義;而勞動部單方面砍假(19天縮短為12天),做法太過粗糙,對勞工朋友並不公平,他呼籲,政府應該站在勞工的立場,替勞工著想。

趙天麟表示,高雄是勞工大城,他8個會期都在主管勞動部的衛環委員會,為勞工爭取權益;他說,全台灣約有1,107萬勞動人口,高雄市更是勞工大城,勞動人口約130萬,擁有超過全臺灣十分之一的勞動人口,趙天麟認為,勞工是台灣經濟發展基石,往往也是家庭的經濟支柱。當勤奮的台灣人為了經濟發展付出生命中最精華的歲月,政府應義不容辭成為勞工的重要後盾。

後援會榮譽總會長江健興表示,勞基法第30條的修正案審查當天,他原預計前往抗議至中午,沒想到因為擔任主席的趙天麟與媒體還有勞工團體裡應外合,讓法案快速通過,他強調,趙天麟四年都在為勞工做事,力挺勞工,而勞工們唯一能挺趙天麟的時候,就是現在,請大家全力支持趙天麟。

趙天麟強調,民進黨執政一定會兼顧經濟發展與勞工權益,民進黨提出,1.『真正落實週休二日』、2.『薪水要增加,改善低薪困境』、3.『保障非典型勞工-派遣工』、4.『支持青年與中高齡就業』、5.『降低工作風險,職災保險單獨立法』、6.『鼓勵組織工會』等6大主張,確保勞工權益。

趙天麟也針對未來政策方向提出計畫,『1.修正「勞工保險條例」,虧損由政府撥補,保障勞工老年生活沒煩惱』、『2.幼兒教育券向下延伸至2歲,減輕父母負擔』、『3.推動社區長照據點,修正「長照保險法」,確保老年生活無虞、實現在地老化、尊嚴生活』、『4.大力招商引資、推動產業轉型、人才在地就業。創造更多高價值、環保、乾淨、有發展性且不可替代性高的工作機會。提升整體薪資水平』、『5.提出青創顧問平台政策,重用高雄在地人才』。2015/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