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二十多個身障社團支持管碧玲 總部打氣
【本報綜合報導】高雄市包括身障團體總會、兒童發展基金會、自強創業協會、自閉症協進會等二十多個身障團體成立的高雄市身障社團後援總會,為感謝管碧玲長期為身障者發聲,29日一行三十多名社團負責人連袂到管碧玲總部為管媽加油打氣。

管碧玲表示,她如果順利連任,將繼續爭取身障者提早退休,與成立身障者權益保護工作坊,讓身障者的聲音與意見有個交流平台,而會中管碧玲委員也聆聽身障團體的各項建議。

高雄市身障社團後援總會榮譽理事長王道鵬表示,他們在新聞導中看到管碧玲的選情激烈,他們都很擔心管媽落選,因為管媽是最關心身障同胞的立委之一,也最有論述能力。而管碧玲委員這幾年來也為身障同胞爭取許多權益,例如修電業法,讓身心障礙者維生用電採最低價計價;爭取社會司大量增加復康巴士的預算編列;修「罕見疾病防治及藥物法」要求政府投入罕見病防治之研究以及穩定及增加罕見病防治財源;爭取機場增設身心障礙者登機輔具;提「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明定身心障礙者跨縣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復康巴士不得有設籍之限制,以及其他身心障礙者到北高搭乘捷運比照北高市民享有半價優待。

管媽表示,她上屆當選時,即提出身心障礙者提早退休的修法,可惜並未獲得勞動部的支持,這次如果讓小英當選與民進黨過半,她將再度提修法。

管碧玲指出,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為因應身心障礙者前老化,中央主管機關應建立身心障礙勞工提早退休之機制,以保障其退出職場後之生活品質。」而身心障礙者於先天或後天的障礙,其生命歷程的現象與過程可能不同於常人,而且其老化的程度與速度也可能不一樣,其肢體的老化,與智力的退化速度比一般人快。因此在法規上與生理上,推動身心障礙者提早退休有其必要性。2015/12/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