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姚文智:支持進步的力量就對了
【本報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院長、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昨(29)日主持廣播節目「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時訪問台北市第2選區士林大同區立委候選人姚文智:

謝長廷詢問,民進黨這一次選舉在台北市推出首都改革陣線,姚文智是唯一一席現任立委,被視為當然的領頭羊,姚文智本人對台北特殊的政治環境跟首都改革陣線有什麼想法?

對此,姚文智表示,首都改革陣線包含了不同黨派的朋友,有民進黨、社民黨、時代力量、親民黨及無黨籍等,有民進黨支持者跟他說:私底下有點轉不過來。但姚文智認為,只要目標確定,那就是「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所以台北市民應該不要猶豫,支持進步的力量就對了。且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說要團結台灣,蔡英文當選總統、聯合民進黨及其他進步的力量一起讓國會過半,讓國民黨變成在野黨,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謝長廷指出,首都改革陣線不是利益上的結合,而是理念的結合,共同目標是要讓國民黨在國會中不過半,這當中完全沒有私利,而且還要開啟共生、合作文化的契機,更是高尚的理念。嶄新的文化即將開始,姚文智正是首都改革陣線的隊長、領頭羊,身為唯一的現任立委,從政經歷豐富,可說是最有經驗的候選人了。

姚文智指出,大同區在台北市裡是一個擁有獨特魅力的傳統城區,這裡的人文、建築、傳統商業、歷史都有很深厚的文化背景。每年舉辦的河右岸論壇,就可以看出大同區在姚文智的心中有一幅完整的地圖,從士林、大同到社子都算河右岸,長期看台北市發展史,也都是從淡水河開始,這樣的老社區,需要進行都市改造、公辦都更、機場更是要遷移,要讓老社區有重新發展、再造風華的機會。

謝長廷認為,去年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禮讓柯文哲,姚文智也努力輔選。今年民進黨在台北市只有提名姚文智等兩位立委候選人,其他選區與友好候選人組成首都改革陣線,姚文智要帶領首都改革陣線在台北市過半,謝長廷呼籲支持者,不要掉以輕心,讓他的理念能夠實現。國會一定要過半,首都改革陣線的盟友都要當選,現任更是要穩穩連任,台北市過半,全台灣就過半了。2015/12/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