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勿再抹黑 鄭正鈐:讓選舉回歸政策辯論
【記者蕭文彥/郭玉屏 台北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鄭正鈐30日在台北表示,12月26日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舉辦的感恩餐會中,他只是受邀出席,會場中沒有選舉旗幟、文宣,期盼新竹市立委選舉能回歸政策辯論。

鄭正鈐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舉行記者會。鄭正鈐再次重申,12月26日是由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主辦的活動,他身為黨團成員,只是與其他議員一起受邀參加活動。

鄭正鈐說,當天應邀出席感恩餐會,但是自己謹守本份,沒有穿選舉背心,現場也沒有選舉旗幟、發放文宣,「連懇託的話都沒有,即使上台也沒有機會講話」。如果這樣都要被抹黑成賄選餐會,他不禁要懷疑,這就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所說的「不要負面選舉嗎」?

鄭正鈐指出,民進黨籍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柯建銘最近使出抹黑手段,是因為選情太緊繃,但新竹市民水準很高,希望聽到有水準、理性的政策辯論。他再次邀請柯建銘和他進行國會改革辯論,讓新竹市立委選舉能夠回歸政策。2015/12/30

綠控萬人餐會涉賄 藍籲別抹黑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30日續質疑,國民黨新竹市千桌萬人餐會涉賄選,籲檢調偵辦。中國國民黨回應說,候選人出席謹守分際,現場沒有任何選舉旗幟、口號,呼籲民進黨停止抹黑。

民進黨言人楊家俍、王閔生30日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12月26日晚間在新竹市樹林頭夜市舉辦大型的感恩年終餐會,席開1035桌,現場上萬人,一般民眾可自由進出參加活動。

楊家俍說,為了辦這場餐會,國民黨系統、立委參選人鄭正鈐、台灣倫後援會,用各種方式動員,大量邀請所有不特定民眾。

楊家俍指出,當天餐會有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稱代表朱立倫來致意,朱立倫競選總部顧問團總團長洪秀柱也在現場,菜色也絕對不是一般的便餐,而是九菜一湯,這一桌不可能只有新台幣300元,一桌最低1500元,一般行情4500元。呼籲法務部、檢方立刻展開行動。

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發言人李正浩強調,此次歲末感恩餐會是公益性質,以往均由新竹市政府舉辦,今年改由議會黨團舉辦,所有新竹市民不分黨派均可參加。候選人出席活動時亦謹守分際,現場沒任何選舉旗幟、口號,經與律師研究後,不構成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期約或收受賄賂或其他不正當利益要件。2015/12/30

鄭正鈐:黑函不應有灰色地帶

【本報綜合報導】新竹地檢署彭坤業檢察長30日下午在市警局長陳耀南陪同下,到立委候選人鄭正鈐競選總部例行性拜訪,總部總督導呂學樟專程從台北趕回新竹,而楊元勛執行長則是趁機抱怨12月18日凌晨當場查獲黑函時的灰色處理地帶,也認為,若真如選委會回答的,1月6日正式起跑才算,那在此之前就算是空窗期?就可以黑函滿天飛也沒人管了嗎?

楊執行長首先向彭檢察長及陳局長說明12月18日捉到夾報黑函的情況,也感謝那天警察局長親自受理了解這個情形,警察在場蒐集證據及拍照存證。不過夾報黑函還是發出去,第二天全市都看到了。

楊執行長表示,警方當時沒有查扣的動作,而且選委會半夜沒有人在,這是否形成一個模糊地帶,是不是以後大家都利用深夜來發黑函,等天亮後,全市都看到了,嚴重影響選情,等選後再來處理也來不及了。

楊執行長也針對署名及黑函的認定問題,請教檢察長及警察局長。當晚他有打電話給選委會,但沒有人接。楊執行長質疑,立法委員是屬於中央級的選舉,新竹市選委會受理之後,再轉呈中央選委會認定嗎?等他們認定後,搞不好選舉已經結束了。

楊執行長強調,黑函是可以影響到全市的選情,難道都沒有法律上的責任?這是一個漏洞,有必要提出來檢討。

專程從台北趕回新竹的總部總督導呂學樟立委表示,以前新竹市的選舉選風還算不錯,這次有點像是泥巴戰,丟糞,可見得選情十分激烈。發生這種事情,遇到選委會沒人上班處理的話,是不是以後都會形成一種濫發黑函的風潮?

彭檢察長表示,選罷法規定的很清楚,是否為黑函,要選委會來認定,而不是檢察單位。地檢署受理的是內容不實的部分,有意圖使人不當選,針對不實的文宣,是有刑責的。鄭正鈐提告的部分,檢察官會去查內容。2015/12/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