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呂學樟:全力支持力挺鄭正鈐進入國會
【本報綜合報導】立法委員呂學樟「逆風奮起-找回台灣新希望」新書發表暨簽名會昨(2)日上午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競選部舉行,有近百位地方民眾排隊耐心等候呂學樟親自為他們在書上簽名。萬居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許明財及客屬總會創會長李榮勝現場認購91本書,呂學樟立委則是將收下的書款再自挑腰包加碼成35000元,轉贈給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作為身心障礙者專案服務款項,由理事長陳貴鳳代表接受。
出席這場「逆風奮起-找回台灣新希望」新書發表暨簽名會的貴賓,除了立委候選人鄭正鈐之外,還包括台灣省主席林政則夫人曾妙美、萬居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許明財、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謝柏意、黃國新黨部主委趙建爍、世界客屬總會新竹創會長李榮勝、市議員吳青山等多人,現場氣氛溫馨。

呂學樟立委的「逆風奮起-找回台灣新希望」新書中,邀請到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及司法院院長賴浩敏等四大國內政界要角寫序推薦,並於104年12月15日上午在立法院紅樓會議室舉行新書發表會,王金平院長、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司法院院長賴浩敏等重量級人士都出席這場發表會。許多新竹市民知道呂學樟出新書的消息後,紛紛向呂學樟反應,希望能在新竹市辦理一場新書簽名會。由於呂學樟也是立委候選人鄭正鈐競選總部的總督導,就決定在總部辦理新書簽名會,滿足支持者的要求。

「逆風奮起-找回台灣新希望」的書中,分為憲政改革篇、兩岸關係篇、教育改革篇、分配正義篇、人口結構篇、民主樂活篇及專訪輯要。

呂學樟表示,他從政20多年來,受到新竹市民鄉親朋友的支持,幾度連任國大代表及立法委員,也深受黨及國家的栽培,歷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等職務,因此得以襄贊國家政務。2016年元月大選,國民黨面臨空前挑戰,感懷時事及台灣未來前途,深覺有義務、有責任將他個人的長年觀察心得向國人做一個報告,而集結成這本書。

呂學樟擔任過新竹市議員、第二、三屆國大代表、第五、六、七、八屆立法委員,國大代表期間擔任過國民大會主席團主席、國民黨黨團書記長;立法委員期間擔任過黨團書記長,目前是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著作包括:「修憲風雲錄」、「國會論政」、「望春風起」及「逆風奮起」等。2016/1/2

【本報綜合報導】立法委員呂學樟2日在「逆風奮起-找回台灣新希望」新書發表暨簽名會中表示,他是立法院「中華民國與歐洲議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在接待德國議會代表時,知道他們議員的平均年齡只有卅幾歲時,他看到德國未來的希望,也因此決定交棒給年輕、形象好又學有專精的鄭正鈐,他全力支持力挺鄭正鈐進入國會!

對於這幾天民進黨在媒體上炒作很大的國民黨議會黨團歲末年終感恩活動一事,呂學樟表示,這是很單純的國民黨議會黨團歲末年終感恩活動,卻遭到惡意抹黑,他深表遺憾。

呂學樟表示,他就住在樹林頭附近,鄭正鈐的選舉布條早就掛在那裡很久了,結果卻被有心人士講成是為了這場餐會才掛的。那麼柯建銘的選舉看板也掛在那很久,是不是柯建銘也參與這場餐會?

呂學樟強調,這是政治道德的問題,不應該用抹黑或運用司法資源去干擾選舉。對方是排山倒海、舖天蓋地的打資源戰,若是打資源戰,鄭正鈐是一定打不過人家的,他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強調自己活力年輕、形象清新、認真熱忱,例如他勤跑基層家戶拜訪,就要持續去做,這是誠意的表現。

呂學樟表示,希望學有專精的正鈐能發揮年輕人的長處,在大家的支持之下,順利進入國會,相信一定對新竹有很大的幫助。

針對柯建銘提到是他爭取到高速公路楊梅到頭份高架的650億元經費,許明財前市長強烈指責柯建銘若要抄襲別人的政績或是成果時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課,650億元只是工程費用,另外還有90億的土地徵收的費用沒有算進去,事實上是740億才對。事實上,鄭正鈐早幾年前就已經在市議會開議時提出過這項建議,才不是柯建銘說的那樣。2016/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