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下一個亞洲機會 黃柏霖推「新移民政策」
【本報綜合報導】高雄市三民東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黃柏霖,3日推動「下一個亞洲機會」、「住民融合、多元台灣」、「黃柏霖的新移民政策」。吸引不少新移民閤家關注,她們指出,這位候選人黃柏霖比較關心她們,應該投票支持黃柏霖,讓黃柏霖有機會為她們服務。

候選人黃柏霖指出,他是腳踏實地的在地子弟,說到一定作到,請把選票投給黃柏霖,讓黃柏霖認真來為新移民姊妹們服務。

黃柏霖指出,東協十國,六億兩千萬,人口規模約台灣的27倍。全台外配和陸配約50萬人,約佔台灣總人口2.14%。台灣每10名國中小學生中,就有一個是新住民子女。高雄的新住民媽媽人數超過十萬人,透過母語教育,新住民有四語多聲道,將成為台灣未來最雄健的外交力量和經濟力量。
台灣的執政者千千萬萬要有這種前瞻的格局和視野,才能掌握台灣的下一個亞洲機會。

黃柏霖的新住民主張,1. 「行政院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升級,成為內政部的常設專責單位,設立多語入口網站。2. 內政部及教育部「全國新住民火炬計劃」,全國各區廣設服務據點。3. 「新住民留學專案」,以公費留學及獎學金,贊助新著民子弟回到東協十國大學及研究所進修。4. 和東協十國合辦「返鄉計劃」寒暑期生活體驗,並大量交換學生。5‧擴大東協十國及中國大陸的學歷認證,強化輔導證照考試、職業訓練、語文訓練。基於平等原則,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陸配須經歷「四年依親居留┼二年長期居留」共六年,並通過歸化測試,才可領身份證。應縮短為四年。6‧基於平等原則,放寛陸配前婚生子女未滿十六歲居留配額六十名,應與外配沒有配額相同水平,取得身份證者即無限制。

昨天上午,候選人黃柏霖競選總部聚集上百位新移民,分別來自越南、印尼、大陸等國家,她們閤家來參加黃柏霖新移民政策,首次看到自己國家文字印製在候選人文宣上,很心動,又見到不少好姊妹。好不熱鬧。她們指出,她們一致感謝候選人黃柏霖的照顧,她們一定把選票投給黃柏霖,讓這位候選人黃柏霖當選,有機會照顧弱勢的她們。

黃柏霖強調,地方鄉親、里民好友及新居民們集中票源,全力支持,讓他高票當選,進入立法院問政,他一定為新居民姊妹們發聲,爭取應有權益,照顧弱勢的一群,一直是他問政的目標之一。201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