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改革的夥伴 軍公教聯盟黨赴各黨遞承諾書
【本報綜合報導】「改革的夥伴來了!」軍公教聯盟黨昨(5)日上午到蔡英文競選總部表達年金改革訴求,回應蔡英文在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中提到「軍公教是改革夥伴的關係」,主席李延禧請蔡英文表現夥伴的態度,接受夥伴的建議,「簽署包括在520前要求立院黨團退回考試院版本的年金改革法案等四項承諾」,讓大家安心地好好談,建立一個能夠永續、不會倒的年金改革制度。

軍公教聯盟黨主席李延禧率張賜、魏千妮等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分別到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的競選總部,提出四項訴求,盼能凝聚改革共識,包括第一、自今(105)年2月1日至5月20日立法院會期間,要求考試院停送年金改革相關法案;第二、擱置銓敘部草擬軍公教年金保費費率由12%調漲為18%提案;第三、將高階政務官員等一併列入年金改革對象;第四、要求軍、公、教、勞等各類退撫基金全面退出股市護盤。

李延禧表示,請3位總統候選人簽署四項承諾,是要導正年金改革的政策方向,也是目前軍公教年金改革最需要優先考量的核心議題。他認為,從電視辯論中3位總統候選人提出的年金改革主張,可以看出他們對年金及台灣財政了解的深度不一。他說,蔡英文引用「潛藏負債」、「四大基金將在未來15年內陸續破產」是個錯誤說法;朱立倫雖表示不應惡意攻訐軍公教人員,卻無法說明年金改革謬誤癥結;另外,宋楚瑜直指政府財政紀律缺失,則是較為符合未來年金改革及財政管控需求。

李延禧進一步說明,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時有公民提出「公教人員退休所得替代率超過100%,國家負債嚴重」等質疑,這是銓敘部引用錯誤退撫基金精算報告的結果。他說,不但精算報告通篇採用錯誤數據、錯誤的運算方法,連「潛藏負債、年金破產」的說法,都是選舉操作的假議題,目的是將軍公教污名化。
軍公教聯盟黨表示,行政院主計總處104年12月23日已正式行文說明「政府潛藏負債」之謬誤,承認「軍公教人員退撫經費不屬於政府負債範圍」。所以,過去誇大「軍公教退撫基金支付,造成國家財政負擔」,卻避談政府不斷製造財政黑洞,根本是為了卸責、不負責任的做法。

蔡英文競選總部由資深專員李世明代表接受承諾書,表示將轉達訴求。朱立倫競選總部副執行長朱錫五也說會尊重軍公教的看法,李延禧則當面指出,政府不能再用「潛藏負債超過18兆」來污辱軍公教,欺瞞社會大眾。宋楚瑜競選總部立委陳怡潔也認同軍公教年金改革應通盤考量,必須要有完整的配套措施,讓新國會共同監督、討論合理的年金改革制度。2016/0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