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兩黨惡鬥 教團挺第三勢力進國會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六縣市教師、教育產業工會9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感慨兩大黨惡鬥,離人民已遠,支持代表民間進步力量的綠社盟候選人進國會。

綠社盟在2016年立法委員選舉中,推出11位區域立委及6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包括高雄市、嘉義縣、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及南投縣、台南市、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9日共同召開記者會,支持由綠黨與社會民主黨合組的「綠社盟」立委候選人進國會。

教師工會團體認為,過去15年,台灣無論教育、環保、勞工、婦女、土地、司法正義等真正有意義的改革,都是由民間社運力量促成,二大黨已逐漸與台灣草根進步力量脫節。

教師工會團體感慨,因執政者偏頗及兩大黨惡鬥,使得民間推動改革之路顯得崎嶇艱辛,這次參選立委18個政黨中,綠社盟是主流社運團體大結合,唯一主張「公共教育擴充並優質化」的政黨,除了「綠社盟」,他們別無擇。

教師工會團體指出,作為教育工作者 ,他們關心「美好的生活」、「潔淨的山川空氣」與「公平正義的社會」才是要追求的目標,相信「綠社盟」是實現這個目標的機會。2016/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