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林智堅高雄力挺 趙天麟9大婦幼政策
【本報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11)日專程南下與立法委員趙天麟召開記者會,公布趙天麟的9大婦女政策,現場聚集來自各後援會的婦女領袖,力挺趙天麟之外,更讚許他的婦女政策,心思細膩,了解婦幼需求,看到女性的需求、提供友善的環境,所以紛紛現身力挺,支持趙天麟連任高票當選。

趙天麟在選前倒數5天,放棄宣傳車、不發負面文宣、不插競選旗幟,以政策發表方式與選民許下承諾,要讓市民朋友體驗用政策作為代替造勢喧囂的新選舉方式。

趙天麟表示,相較男性,女性更容易在職場與家庭兩端不斷搖擺。結婚、生育兒女都是職場延續的考驗。在鼓勵女性成為領導者之前,我們必須先讓女性安心投入職場。打造安心就業環境,找回失落的勞動力,未來,「女力」將成為國家經濟發展關鍵。

趙天麟說,女性的時代正在形成,我們要改變職場與女性的關係,讓不敢請育嬰假成為過去式。讓有能力的女性可以在生兒育女後,繼續在職場上發光發熱。鼓勵女性勇敢夢想、持為領域尖端人才與領導者。

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他過去不管是參選市長或市議員,趙天麟都是他最大的支柱,他與趙天麟都屬年輕的新世代從政者,都是幕僚出身,趙天麟是他從政過程中的學習對象,林智堅強調,趙天麟是他們這個世代,政治資歷最完整,最傑出的一位。

林智堅表示,他在參選市長時,趙天麟就是他一個學習的典範,因為參選市長必須放棄議員的參選,四年前趙天麟參選立委,也是直接宣佈放棄議員的選舉,這樣的典範,讓林智堅有勇氣,接受蔡英文主席的徵召,出來選新竹市長,並贏得勝利,林智堅強調,除學習典範外,更是感謝趙天麟帶給他的鼓勵。

針對趙天麟提出的9大婦幼政策,林智堅表示,政策中的平價公托,對於上班婦女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政策,新竹市也有針對此方向進行中;增加長照據點,是協助年輕世代減輕壓力一個很直接的協助,這些政策可以增加生育率,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由此可見婦幼政策的重要性。

趙天麟提出,9大關懷,喚回溫柔堅毅女力;1.《平價公托》增設平價公立托育中心,結合社區保母系統、2.《長照據點》為減輕女性家庭照顧角色壓力,廣設長照據點、3.《幼托養免稅》推動幼托、托老費用納入個人綜合所得稅免稅額、4.《家庭照顧假》修正勞工請假規則,推動勞工家庭照顧假,不受缺勤而影響其全勤金和考績、5.《產檢補助》專案補助高齡孕婦產檢項目、6.《勞動平權》提升女性勞動權益,增進女性成長潛能,提供均等參與機會、7.《職訓輔導》成立女性職業支持網路,增加女性人才育成與創業輔導與訓練計畫、8.《弱勢關懷》強化弱勢婦女協助方案,推動婦女職業訓練措施、9.《安心守護》終止對婦女的暴力行為與歧視,營造安全生活環境,保障婦女人身安全。2016/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