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蘇揆強調本土政權延續 團結最要緊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二十四〉天表示,總統陳水扁執政七年來很不簡單,克服種種困難,並建立軍隊國家化;大家現在爭取民進黨初選,希望延續本土政權,但分立的國家沒有力量,不能團結的政黨也沒有力量,團結最要緊。

台灣社下午舉辦「向台灣人民報告--2008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辯論會」,總統陳水扁到場聆聽,「四大天王」中的蘇貞昌、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參加辯論,副總統呂秀蓮未參加。

蘇貞昌表示,不要嫌台灣,台灣其實不簡單,台灣經過多年打拚建設,交通便利,教育水準整齊,醫療技術一流,看病也如此方便,全世界、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都認為台灣第一。

蘇貞昌說,從國際政治、經濟角度來看,台灣也是奇蹟,面對全世界最重大的軍事威脅,最少的國際空間,但台灣依然在世界屹立,在國內有自由民主開放的政治,並是世界第十六大貿易強國,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要有克服困難的智慧和魄力。

蘇貞昌指出,過去幾十年,很多前輩犧牲奉獻在前,許多後進腳步堅定在後,二十年前民進黨成立,台灣一次又一次用選票、和平手段完成改革,選出自己的總統。政黨輪替後,陳總統七年來克服種種困難,其中有關「四不一沒有」的束縛,前提是「只要中共無意對台動武」,台灣永遠是勇敢面對強權。

蘇貞昌認為,執政團隊這七年來很不簡單,國民黨五十年一黨獨裁,但陳總統建立軍隊國家化,2004年總統府前因此不會亂。

蘇貞昌以多種數據,強調施政成績表現。他說,去年預估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四點五,結果達百分之四點六九;他接任時股市五千三百點,現在七千八百多點,希望繼續衝到八千點、一萬點;失業率去年是六年來新低;八年來,政府收支首度打平,還有剩餘;外匯存底達兩千六百六十一億美金,2000年來累積超過三倍;國民黨時期亂設銀行,留下很多呆帳,近年打消一兆六千億元呆帳,現在還很有氣魄的公佈呆帳名單,並追究相關責任。

蘇貞昌表示,要堅持台灣主體路線,照顧社會弱勢,「講一畚箕,不如做一湯匙」,用行動證明能力,用行動做想做的事,我們可以將台灣正名,將中正機場改成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中華郵政正名台灣郵政,只要決心夠、魄力夠,一項項做,讓人民滿意,不只照顧老人,也要照顧小孩。

蘇貞昌指出,民進黨內現在大家在爭取初選,要代表民進黨延續本土政權,他個人認為,分立、對立的國家沒有力量,不能團結的政黨也沒有力量,團結最要緊。2007/03/24

民進黨辯論會 總統到場觀戰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由台灣社舉辦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辯論會昨〈二十四〉天下午登場,相當關心黨內初選的總統陳水扁上午結束苗栗行程後,特地趕回台北,到辯論會場觀戰,會後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台灣社「向台灣人民報告--2008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電視辯論會」下午二時至五時在自由時報廣場會議中心演藝廳舉行,三立電視台與中央廣播電台全程轉播。

除副總統呂秀蓮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都將參加辯論會,上午排開所有行程,全力準備。2007/03/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