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低度排藍民調對游不利 游嘆不被尊重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在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奔走下,可望通過總統初選採低度排藍民調方案,堅持高度排藍民調的黨主席游錫感嘆「孤臣無力可回天」,他表示,他是現任黨主席,又是總統參選人之一,卻沒有人徵詢過他,完全未受到應有的尊重,為此表達遺憾。由於游錫多次對府方不滿的談話,外界認為游錫與陳水扁漸行漸遠。

眼看總統府所主導的黨內總統初選低度排藍民調方案,在全數三十五位中執委中,獲得二十八位的連署支持,游錫只能感嘆「孤臣無力可回天」,對於事先未接獲徵詢,更深感不被尊重。

堅持高度排藍的游錫強調,他是對事不對人,採取低度排藍民調,讓民進黨未來發展路線堪慮。另一位未參與連署的副總統呂秀蓮則未對這項民調內容具體表達看法。

外界解讀這項低度排藍民調對蘇貞昌最有利,蘇貞昌則說,也不一定對他有利,只要對黨有利就好,他都願意接受,而妥協、支持府版低度排藍民調的謝長廷則表示,高度排藍雖然對他有利,但他也不可能只堅持對自己最有利的,他可以退讓,但不能讓到變成他輸。

對於游錫與呂秀蓮的反彈,民進黨高層表示不擔心,因為民進黨一向容忍各種不同的主張與意見,但是一旦以民主方式通過定調,四大天王一定緊密團結,因為民進黨在2008年只能贏不能輸。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