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低度排藍」過關 游錫堃孤臣無力可回天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二十八〉天通過總統初選採「低度排藍」民調,堅持捍衛民進黨核心價值的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見圖 檔案照〉,表達「孤臣無力可回天」的遺憾。游錫堃辦公室發言人孟義超表示,初選民調的方式,不只關係黨內路線的爭議,更攸關黨內民主機制及全黨未來的發展,是「大是大非」的問題,應就事論事,黨內同志若因個人恩怨而賣弄口舌進行報復,實在有失格調。

中執會昨天下午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總統府版的「低度排藍」民調,只有游錫堃和中常委黃慶林投票反對。對於這樣的結果,游錫堃並不意外,不過會前他仍強調,他反對「低度排藍」民調,並非著眼私利,而是為了黨的發展和前途。

游錫堃強調,他知道許多中執委都已受到由上而下的壓力,現在他是「孤臣無力可回天」;可是在此歷史關鍵時刻,他還是要清楚表達立場,留下歷史紀錄,而大家也該向歷史負責。

對於昨天有少數黨內同志以尖刻言詞嘲諷游主席,孟義超說,民進黨是民主政黨,黨內同志對黨內路線、初選機制、民調方式都可以有不同意見,但是應該就事論事來討論,而不是針對個人做攻擊;若是因為過去的政治恩怨,而藉機嘲弄報復,借題發揮,不但無助於問題的釐清,反而有失格調。2007/03/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