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謝長廷:民調規則已定 成敗在自已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謝長廷昨(二十九)日參加「新文化工作隊」十五週年慶茶會。適逢青年節,謝長廷細數過往與新文化工作隊年輕人互動的回憶,他表示青年不是指生理上年輕狀態,而是一個心理狀態,只要精神上有幹勁、多信賴就會保持年輕。

謝長廷在接受媒體訪問談到TVBS自拍黑道嗆聲影帶表示,媒體背棄了社會期待,憲法上也保障媒體新聞自由,但是權力有多大,社會責任就有多大,他對這次事件感到遺憾,需要追究責任,擁有自由相對也要自制,大家應重視這次事件造成的傷害,像之前的瀝青鴨事件,民眾該去向誰申訴呢?至於TVBS是否應該停播三個月?謝長廷說,交由相關機關處理,但是應該給社會一個交代,也證明他當初對TVBS做出處罰的決定沒有錯。

關於台灣青年節的擬定,謝長廷認為,不是只有加上台灣,才是台灣主體性,像台灣自製的文化電視劇可在黃金時段播出,都是文化主體性的表現;台灣要連結上國格、國家才有意義,否則會被認為是地方,大家要把觀念分清楚。

關於民進黨中常會通過低度排藍的看法,謝長廷說,雖然低度排藍民調讓他從領先第二名百分之二十三,降到領先百分之三,對他不利,不過,兩害取其輕,若不儘快訂遊戲規則,每天爭吵,民進黨會很難選。

謝長廷說,如果大家都堅持對自己有利的方案,該怎麼協調?依照民進黨生態,也不可能通過讓他贏百分之二十幾的民調,謝長廷表示,現在確定同一個遊戲規則,從零開始,只要大家有信心、更努力,一定可以拉開這個差距。

至於通過低度排藍是否代表游主席已經出局?謝長廷說,游主席也沒承認他是民調落後,目前還有四十幾天,各種可能的事都可能發生。

謝長廷表示,新文化工作隊有四個功能,第一個就是學習,提供一個可以讓年輕人學習、發揮的平台,所以在他擔任首長任內,也提供機會讓年輕人來當局處長。第二個功能就是服務,新文化在台灣各地方舉辦研習營,從宜蘭、淡水、北埔、南投、美濃、台東等,從台灣土地出發,服務全台灣的實踐。第三個就是友誼,新文化一代一代的傳承,讓年輕人彼此交換意見。第四個功能是推動理念,台灣命運共同體的四大優先,這同時也是謝長廷從政以來的檢驗自己施政的信念和標準。

對於樂生療養院、蘇花高興建、民生物資調漲的議題,謝長廷也以文化優先、環境優先、弱勢優先,來做決策、衡量。謝長廷表示新文化十五年來最大的成就,是推動台灣命運共同體的意識,只要有台灣意識、台灣認同,就能付出最少的代價,解決很多問題。目前臺灣人民對台灣意識認同度高達百分之七十,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昨天的茶會展示了過去十五年來新文化工作隊照片,由現任隊長林鶴明主持茶會,前任隊長吳立婷代表新文化工作隊致詞。包括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前高雄市議員趙天麟、高雄市議員陳信瑜…等新文化工作隊所蘊育出的成員,皆出席了茶會。同時也藉由昨天的茶會爲即將展開的「台灣維新ing」的校園演講活動做宣傳。會後,謝長廷也和新文化工作隊成員合影留念,爲今天的茶會劃下一個美好的逗點,也和新文化工作隊,預約下一個十五年的到來。2007/03/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