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蘇揆怒斥! TVBS處分太輕 不符社會期待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TVBS電視台的處分,昨〈三十〉日直斥NCC處理過程顢頇,處分顯然過輕,不符社會的期待。他還嗆聲:「不要以為是獨立機關,行政院管不到。」

立法院長王金平則尊重獨立機關的運作及其處理的結果。至於處分的輕重,王金平則說,不清楚整個情況,他無法評論。

蘇揆在立院接受質詢完後,聽取NCC的處分有關報告後,十分不滿。他說,NCC成立一年多,「他們違法亂紀的事情很多,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在案。」

蘇貞昌說:「這個處罰顯然過輕,不符社會期待,因為這事件太嚴重、太惡質啦,造成社會混亂太大啦,而且讓整個社會成本投入去追查這些、這個匪徒,浪費非常多的社會成本等,那事後這樣子的處罰,顯然不符合社會期待。」

蘇貞昌強調, NCC應該自知把職責做好,不要以為獨立機關,行政院管不到,就這樣做事情,不符合社會期待,而處理過程又那麼顢頇,我們覺得非常的不妥當。

蘇貞昌痛批NCC,還諷刺藍軍立委對T台作假錄影帶的欺騙行為,不敢批評,很不應該。

蘇貞昌指出,NCC兩個記者承認在此事件中犯錯,相關影帶要播報前也需要內部作業,是否有其他人參與,T台是否斷尾求生,檢調司法都應查辦,檢察官也已開始蒐索偵辦,期望法務部快讓案件水落石出。 2007/03/30

TVBS處罰100萬 7天內撤換總經理李濤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有關TVBS風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三十〉天決議,日前播放黑道持槍恐嚇畫面的十家電視台全部處罰,「始作俑者」TVBS和TVBS-N各重罰一百萬元,並要求TVBS在處罰公文收到後,七天內撤換總經理李濤。

昨天有十一家電視台的高層被NCC約談。其中,TVBS約談時間長達三小時。NCC發言人石世豪會後表示,TVBS內部新聞控管流程形同具文,相關人員在調查過程中也坦承,所有關卡全部失靈,這已經是整個頻道的營運、管控出了問題,絕對不只是第一線記者有責任而已。

NCC調查,TVBS內部的採訪守則明確記載,有關犯罪案的採訪,不可在警方不知道的情況下,採訪通緝犯或罪犯,如接獲訊息,應於採訪前通知警方,但這些規定,TVBS全部違反。

NCC並點名TVBS總經理李濤和副總經理李四端,「在該公司所屬頻道擔任節目主持人,未能落實新聞督導之責,應立即改正」。要求兩人在經理人及節目主持人雙重身分二擇一。

這是「衛星廣播電視法」實施八年來,NCC對單一個案及單一事業體最高裁罰紀錄。2007/03/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