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謝長廷:未來一定當一個好總統!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謝長廷昨(三十一)日身為謝家子孫,做議員就做好議員、做立委就做好立委、做市長就做好市長、做院長就做好院長,以後若做總統,就做一個好總統。

謝長廷是在昨日參加謝氏宗親會春季祭祖大典暨會員大會時,做了上述表示。謝長廷抵達時受到現場謝氏宗親們的熱烈歡迎。在謝氏宗親會現任理事長謝容舟、總幹事謝棟材,以及其他理監事等宗親陪同下,進入謝氏宗祠上香祭祖。

關於媒體詢問呂副總統利用公務時間跟記者餐敘,宣佈競選文宣,是否有行政不公?謝長廷表示,同黨不會去計較這個小節,大家都是同志,不過有些行政資源的事情,社會自己會去公評。媒體繼續詢問對於NCC處置的看法,謝長廷說NCC應該要符合社會期待,過去他在當行政院院長時,媒體曾發生「腳尾飯」事件,也是有處分該電視台。

謝長廷指出,做總統不只是要讓祖先覺得光榮,做總統的權力、地位就是要服務人民、建設台灣、解決人民疾苦、創造人民幸福,這樣做總統才有意義。

謝長廷表示,今天在謝氏宗祠許下這個願,未來當上總統,一定會當一個好總統,爲人民服務、爲台灣打拼,領導台灣走入國際,讓子孫有尊嚴,讓祖先還有宗親覺得有這個子孫感到光榮!

謝氏宗親會邀請謝長廷擔任「榮譽會長」一職,並由謝容舟理事長致聘贈書,謝長廷上台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雖然每位宗親來自台灣不同的地方,但是大家身上都是流著同一個祖先的血,所以跟大家的感覺很親。台灣的風俗就是重倫理、吃果子拜樹頭,我們能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因為祖先的保佑。謝長廷說,他的叔公跟他說過一句話,讓他印象很深,「人無論作什麼,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讓祖先覺得見笑(丟臉),要堂堂正正、凡事做好」。

致詞結束後,謝長廷和來自全台灣各地的謝氏宗親合影留念,並且與宗親一同用餐、敘舊。2007/03/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