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一審有罪仍要選 游錫堃:馬英九偽君子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針對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首長特別案"一審判決有罪,也要參選總統",民進黨主席游錫堃2日批評,馬英九根本是"偽君子",他說,一個不清廉、又沒誠信的人,怎麼能當台灣的總統?

游錫堃表示,馬英九因台北市長特別費案遭到檢察官以貪污罪起訴,四月三日將首度開庭,不過一向以"清廉、高道德標準"自居的馬英九,昨天在台南縣卻表示,即使一審判決有罪,仍將參選總統到底。游錫堃上午出席農業有春天,農民出頭天記者會後說,他很早就公開宣示,有關首長特別費問題,只要被檢察官起訴,他不但立即退出總統選舉,並且辭去民進黨黨主席。

游錫堃說,馬英九過去講這麼多羞辱民進黨的話,義正辭嚴地批評別人貪腐,包括國民黨內的排黑條款過去也適用過很多人;可是如今馬英九自己被起訴,他卻連"三審定讞才算有罪、一審有罪也要參選到底",簡直是「偽君子」。

游錫堃說,馬英九曾經是國民黨的黨主席,他則是民進黨的黨主席,可是兩個人對於清廉、誠信的自我要求,"大家可以比一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