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游錫堃公投討黨產 首場4/7從高雄出發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為了推動公投討黨產第二階段百萬人民連署,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見圖 檔案照〉昨〈六〉日表示,四月七日起他將從高雄出發,在全國舉行一百場演講會,並將自己的責任額從五千份提高十倍到五萬份。他強調自己是「說到做到」的人,同時他呼籲民進黨公職人員,要將公投討黨產當成重要任務,全力達成百萬人民連署目標,重振民眾對民進黨的信賴感。

游錫堃上午在競選辦公室舉行「挺台灣、拼公義-100場人民的力量」記者會,宣布自鄭南榕殉道十八週年日開始,在四月七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高雄舉行首場晚會。

游錫堃說,鄭南榕追求百分之百言論自由、抵抗威權、說到做到,國民黨要逮捕他,為了自己的堅持,鄭南榕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鄭南榕是他非常敬佩的宜蘭鄉親,因此他要全國人民檢驗游錫堃,從省議員、宜蘭縣長、行政院長、到黨主席的表現,他也是「說到做到」,這次公投討黨產,他也一定會達成百萬人民連署的目標。

游錫堃表示,雖然台灣已經是民主國家,民進黨已經執政七年,但轉型正義尚未完全實現,台灣社會還有很多是非不分、不公不義的事,這對台灣人民的幸福與社會的健康發展,造成很大的限制。例如昨天有很多人到蔣介石靈前擴大謁陵,這種做法不但不符合公義,更是封建、守舊的表現。

游錫堃指出,這七年來,民進黨很多事情說了沒有做到,導致人民對民進黨信賴感打折扣,希望公投討黨產不論如何一定要做到,這是信心與堅持的問題。有人會悲觀說公投討黨產已經兩個多月,成績不理想,百萬人的連署做不到;但他認為,這是決心與意志問題,他個人充滿信心。

對於媒體報導,行政院規劃今年六月在中南部開放賽車、賽馬,游錫堃表示,只要對經濟、觀光發展有幫助,他會支持;但決策必須考量不要影響治安和違反社會公序良俗,行政院事前必須作好配套措施,充分溝通,讓有疑慮的人了解決策內容。

對外界質疑行政院蘇貞昌利用帶職參選頻放政策利多,對其他參選人不公平,游錫堃說,「別人怎麼樣,我無法置評」,但他堅持作為黨主席,就必須努力形塑公平、公正的競爭環境,樹立民主典範。2007/04/06

游錫堃:路線之爭 不可能棄保!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四大天王力拼2008年黨內總統初選,近日卻傳出「棄保」耳語,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昨〈六〉天強調,選舉過程中難免有人會不擇手段,某些媒體也可能配合炒作;不過民進黨現在面臨的是「路線之爭」,支持他的人絕對不可能棄保,因為大家不可能捨棄「台灣正常國家」的主張,而去保「憲法一中」或其他主張的人。他有信心,如果真的發生棄保,民眾也一定是「棄X保游」,相信2008年的總統大選,絕對是「台灣牛」打倒「中國馬」的對決。

游錫堃辦公室昨日上午舉行「挺台灣、拼公義──100場人民的力量」記者會。媒體詢問有關棄保的傳聞,游錫堃鄭重表示,目前黨內四位參選人當中,他的國家定位、政策主張與策略最清楚,立場也最堅定:他主張建設台灣為正常國家,讓台灣成為「主權獨立、社會公義、經濟繁榮、永續發展」的台灣國,主張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策略上則是「完全執政、完全改革、完全獨立」,這些主張都是符合國家未來長遠發展所需要的,也最貼近台灣的主流民意。

游錫堃表示,要當2008年的總統,必須讓人民有信心,要讓人民知道總統要將台灣帶往何處,這部分他的主張最清楚與明確,因此「支持我的人絕對不可能棄保」,不可能捨棄正常國家而去選擇「憲法一中」或其他主張的人,所以不會有這種現象;就算有棄保,也是「棄X保游」,棄其他主張保台灣。

游錫堃指出,自從投入初選以來,他的政策主張與國家定位,基層反應越來越熱烈,他讓關心台灣與堅持台灣價值的民眾有願景;支持者只要支持他,游錫堃一定「說到做到」,2008年總統選舉只有「台灣牛」才有辦法勝選,只有「台灣牛」才有辦法贏過「中國馬」。2007/04/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