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從高雄出發 游錫堃:2008是一台一中之戰!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昨〈七〉晚在高雄舉辦「挺台灣、拼公義」晚會,除了前高雄市長葉菊蘭之外,現場立委、名嘴雲集,近萬名民眾熱情沸騰,展現游錫堃在南台灣的堅強實力。游錫堃說,2008是「認同台灣VS認同中國」、「改革VS反改革」、「公義VS不公不義」的對決之戰;面對律師性格的馬英九,民進黨只有推出挺台灣、拼公義、頂天立地的「台灣牛」, 才能戰勝軟弱、貪腐、說白賊的「中國馬」。

為了宣揚「挺台灣,拼公義」理念,游錫堃將辦一百場演講,第一場就選在被視為謝長廷大本營的高雄市出發,展現旺盛的信心和企圖心。

媒體名嘴汪笨湖、曹長青到場助陣外,包括立委高志鵬、莊碩漢、侯水盛、吳明敏、顏文章、陳憲中、林進興都到場打氣,葉菊蘭更以神秘嘉賓身分,為游錫堃站台造勢。現場還穿插音樂歌唱表演及行動劇演出,會場群眾不斷湧入,人數超出預估,現場氣氛超HIGH,也讓游錫堃辦公室軍心振奮。

游錫堃說,18年前鄭南榕在「自由時代」雜誌上,刊登「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被國民黨以「判亂罪」起訴,鄭南榕堅持「有所不受」拒絕出庭,自囚71天,最後於1989年4月7日清晨警方強制拘提時,自焚而死,留下為言論自由而死的不朽精神!鄭南榕雖是一個外省囝仔,但是他的國家認同很清楚,不像一些人明明認同中國,但是彎彎巧巧說騙人的話,他的行動很堅定,他可以用生命來實踐理想,不會因壓力而變來變去。但最近這幾年,像鄭南榕這樣意志堅定的政治人物越來越少,因為媒體時代,大多數當紅的政治人物都是會做秀,會說話的人。

游錫堃指出,他有三項特質,和其他律師性格的政治人物不一樣。首先只有他是「值得信賴」,說到做的人;律師卻很會辯,靠一張嘴在賺錢,有罪的可以辯成沒罪,沒罪的也可以辯成有罪。例如馬英九,一直說自己是「中國人」,還說當選後要把已經正名的台灣郵政、台灣造船等都改回「中國」,可使現在選舉一到,卻說自己是「台灣人」。去年馬英九大聲反貪腐,現在自己被起訴,就說司法迫害,還說一審判有罪也要選,這樣講白賊的偽君子,不能當台灣總統。

游錫堃強調,他也是國家定位最清楚的人,和「憲法一中」、「歷史共業說」比起來,「台灣國」才是「終極統一」最強的剋星。另外,他也是唯一強調「團隊治國」的領袖,不會迷信個人英雄主義,「我比他們好的一點,就是我能聽大家的意見,集合所有最優秀的人才,發揮整體力量來治國,而不是一人決策」。

游錫堃說,談到台灣水牛不同於律師性格的人格特質,他跟大家一樣都是做事人出身,不會一隻嘴黑累累,而是「做十分講一分」的人。大家攏是腳踏實地靠一雙手在賺錢,一分五銀都是實實在在打拼出來的;黑的就是黑的,白的就是白的,說到就要做到。因此他強調,自己絕對不會退選,大家不要聽信謠言。

游錫堃表示,針對民調問題,民進黨到目前為止,沒有做任何民調,目前公佈的民調都是泛藍媒體做的,因為他的「正常國家」主張最清楚、路線最堅定,因此泛藍媒體最討厭他,而馬英九也最怕他出線,所以他的媒體民調差是正常;不過他並不擔心,因為根據他自己做的民調,他和其他參選人相差不多,只要大家繼續支持他,一起繼續打拼,他一定會「後來居上」,最後一定贏。

游錫堃強調,有人說,游錫堃代表民進黨出來選,無法贏過馬英九;事實正好相反,因為會做秀,會說話的政治人物,大家看太多了,但是這種人是無法替大家做事情,遇到壓力就會縮回去,是無法度堅持理想的。因此,只有游錫堃出來戰馬,民進黨才能贏,「因為我的國家定位和堅定、踏實的人格特質,和馬英九的軟弱無能、貪腐、說白賊相比,才最容易勝選」,所以要「戰勝中國馬,只有台灣牛」。

游錫堃說,台灣2008年8月到2009年6月將是台灣面臨中國壓力最大的時刻,這也是1996年台海危機之後,台灣所面臨的最大的國家安全危機。這時會表演,會說話的人是沒錄用的!重要的是,國家領導人的人格是否有夠堅定,是否能夠抵抗那麼大的壓力,冷靜來應變。所以2008年的總統大選,可說是一場人格特質的戰爭。

游錫堃指出,台灣需要的不是一個好看頭的人,不是一個會玩弄政治手段的人;咱們需要的是一個意志堅定,能夠保護台灣的人。2008年的總統,請大家支持「腳踏實地,做代誌」,「尚堅定,不會變來變去」,「可以交重,值得信賴」的游錫堃。2007/04/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