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游錫堃呼籲美國 實施「一中一台」政策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昨〈十〉天屆滿二十八週年,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見圖 檔案照〉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美國制定台灣關係法,表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因此他呼籲美國,明確定義「一中」政策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應該是「一中一台」的原則。

游錫堃表示,西太平洋的和平與穩定攸關台灣與美國的國家利益,然而近年來,西太平洋的和平與穩定面臨了一項嚴峻的挑戰,就是中國的崛起。面對台灣海峽情勢的變化,他要特別提出呼籲。

第一,美國制定台灣關係法,表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因此美國應明確定義,「一中」政策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應該是「一中一台」的原則。

第二、美國應確認台灣關係法的地位優於美中三公報,也就是「上海公報」、「建交公報」、「八一七公報」,並根據「一中一台」原則修改「八一七公報」。

第三、美方不應限制台灣國民主權的行使,逼迫台灣承諾「四不一沒有」。

第四、在野黨應盡速通過軍購案,確保台灣的安全與台海的和平穩定。2007/04/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