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謝長廷:感謝雪中送炭 會繼續努力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謝長廷昨(十)日立法委員趙永清的陪同下, 參加台北縣議員江永昌所舉辦的長友會座談會,與中和地方人士進行座談。趙永清委員在致詞時表示,因為謝長廷的夫人游芳枝女士〈見圖左〉是中和人,所以謝長廷是「中和女婿」,趙永清也十分推崇謝長廷從政以來的理念和施政政績,希望謝長廷未來可以繼續帶領台灣走向「台灣維新,海洋立國」的方向。

記者詢問趙永清委員來參加座談會的舉動是支持表態謝長廷,謝長廷則低調回應,不必特地強調這一點,他主要是來聽取整個地方的意見。謝長廷表示和趙永清委員是同事,趙委員是來介紹一些地方人士、反映一些意見。

針對有立法委員提出,總統必須通過有中級英檢。謝長廷表示,不要因為現在候選人出來,大家才突然要求,要不然也許也會有人要求要有中級日文的程度了。在媒體記者的要求下,謝長廷也當場秀了一段英文,顯示自己的英文能力。

「中和女婿」謝長廷在座談會中開玩笑地說,因為他的太太姓游,所以大家在說「謝游配」的時候他也很習慣,而他的媽媽姓蘇,所以謝跟蘇生下來的小孩也很棒。謝長廷表示,其實所有的候選人都是民進黨的人才,所有的人要合作、要團結,才能讓台灣變成獨立國家。

謝長廷指出,為了讓台灣可以在國際立足,他思考日本的明治維新,而發展出「台灣維新」的概念。謝長廷表示,台灣是一個海洋國家,具有包容、創新的性格,所以對於多元的文化、族群都要去包容;而創新也是台灣的價值,台灣很多的高科技都足以和國際競爭。

謝長廷也提到台灣面臨全球化後,三個重要課題,第一個是是台灣國家正常化、正名、制憲的推動;第二個是要保護台灣主體的基本價值,比如自由、人權、公義等;第三個是要照顧人民的生存和發展,讓小孩子教育、經濟能夠提升。

座談會中謝長廷也接受中和地方人士的提問,謝長廷表示當選總統後,會持續推動「合作共生」的理念,化解朝野惡鬥;關於特別費的偵辦,謝長廷則信心十足的表示,不怕檢察官的調查。有關體育政策,謝長廷允諾當選總統後,將提高體育預算,達到與其他國家相同的預算比例。

謝長廷最後感謝趙永清委員的「雪中送炭」,他會懷抱感恩的心,而大家的真情相挺的溫暖,他都感受到了。謝長廷說,雖然現在他沒有資源,但是他會努力向上,向大家證明他的能力。2007/04/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