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說到做到 呂秀蓮訪視「好管家培訓班」
【記者郭泰淵台北縣報導】呂副總統秀蓮昨〈十一〉日上午訪視「好管家家庭管理師培訓班」,除應邀致詞,並參觀學員們的學習成果,對培訓後的好管家投入「三安」行列深具信心。

副總統在抵達設於板橋光復國中社團教室的培訓班,受到學員熱烈歡迎,她致詞時不斷問候學員是否開心,有沒有學了很多東西,學員們以熱烈的掌聲回應,並感謝副總統給予她們這個學習的機會。

副總統告訴學員,她很關心社會的發展,並認為如果能讓女性接受家事管理、老人安養、照顧孩童的訓練,增加一技之長,便能夠找到生命的第二春,因為,目前全台灣女性人口約有1,128萬人,佔總人口的一半,而就業的女性約有430萬人,且70%從事服務業,上班時間大都是晚上,另外,夫妻是雙薪家庭約有40萬戶,如果兩人都上班,家中老小將沒有人可以照顧,家務也需有人代勞。

副總統鼓勵學員們能夠幫助這些家庭,讓他們無後顧之憂,這便是讓每一個人都能安居樂業的安養、安親、安居「三安」計劃,她表示,這是2005年針對如何促進女性就業與創業所提出的構想,並於2006年正式提出「好管家」專案,目前已有7萬人接受培訓,希望在明年5月前能達到10萬名好管家的目標。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此一訓練計畫最主要希望婦女們能充分就業,達成專業化、制度化、責任化,促進社會幸福和諧;而在積極的培訓下,目前在「安養」老人方面有1萬8千名好管家;照顧小孩的「安親」部份有4萬2千名;「安居」的家居照顧及家事管理則有8千名,合計約有7萬人,人數正陸續增加中,這將是未來非常有潛力的就業市場。

副總統鼓勵學員,學得一技之長後,要做最好的褓姆,因為所教養的每一個孩子都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要像愛自己的子女一樣疼惜他們。

隨後,副總統參觀學員們受訓的成果,與他們親切的互動,除肯定好管家們的學習成果外,並勉勵所有學員要認真學習做一個好幫手,和最得心應手的好管家。2007/0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