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扁友會挺長工 粉碎「拉蘇打謝」謠言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昨(十一)日參加由桃園縣扁友會總會長黃亦昇牙醫師,率扁友會成員所主辦的「扁友挺長工」記者會,立法委員周清玉也陪同出席。謝長廷藉由記者會,澄清外界傳聞陳水扁總統「拉蘇打謝」的謠言,謝長廷說若真有此事,陳總統應該就會禁止扁友會支持他,也就不會有今天的記者會了。

記者會中,謝長廷表示他當高雄市長時,就推動老人免費裝假牙的福利措施,這都需要牙醫公會的協助,過去也為牙醫界爭取健保權利,所以他和牙醫界的淵源很深。今天黃亦昇總會長率扁友會成員支持他,有兩個意義:第一個表示並沒有所謂的陳水扁總統「拉蘇打謝」一事,證明這是謠言,若真有此事陳總統就會禁止扁友會來支持他;第二個意義就是民進黨其他總統候選人中,都是府院黨的優秀人才,只有他是平民,黃醫師今天的舉動,代表是對他的真情相挺、雪中送炭,對他而言意義特別深。

記者詢問謝長廷是否認同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說,民進黨執政後,對於基本價值、政策方向的改變的看法?

謝長廷稱讚葉菊蘭是一個很勇敢的女性,她指出民進黨有些基本價值點滴在流失,就是為了選舉、短暫的掌聲;而政策有時候搖擺、有時候粗糙、有時候偏離基本價值。謝長廷表示,候選人們都不方便講,有些人也不願意講,大家也不願意做壞人,而葉前副院長願意講,大家應該都正面看待。

謝長廷說因為講出來,會被扣上帽子、掛上動機,那就是鼓勵大家都不能講,等於是在施加壓力,叫大家不要講。謝長廷說葉前副院長講出來,是相當勇敢,她的風格一向如此,該講的就講。謝長廷希望藉此,能夠喚起大家的注意。

記者繼續追問基本價值流失指的部分是哪些?謝長廷表示,具體的內容要問葉前副院長,不過她講的基本價值,就是台灣的基本價值,比如古蹟、文化,在這個土地上的共同記憶,當然是我們的主體價值。

謝長廷說除此之外,還有永續經營的部分,環保、河川保護,這一類也是我們基本價值。透過這些政策,讓人民知道我們要在這個土地安身立命,要傳承很多代,不是過客。

謝長廷以他在擔任高雄市長期間,保留舊火車站例子,證明台灣的共同記憶,不能摧毀,不管再多困難、再多的代價,都要去做永續經營。

桃園縣扁友會特別將一隻手上拿著「台灣維新」旗幟的阿扁娃娃,變裝成「長工娃娃」,送給謝長廷,表達桃園縣扁友會全力支持之意。2007/0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