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荒廢職務 呂秀蓮指立法院長 行政院長都應向人民道歉!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副總統呂秀蓮昨〈十二〉天以不客氣口吻指出,最近朝野幾人一天到晚爭取選總統,荒廢了職務,讓政府完全脫序,她非常痛心的;行政院依照憲法程序應進行的都沒有做到,行政院的總預算到目前沒有通過是空前的,「立法院長、行政院長應該對人民公開道歉!」

呂秀蓮表示,過去幾年施政不佳,除了憲政體制的問題,「行政院長太多也是一項問題」,行政院長多任期太短,完全沒有進入狀況,荒廢了很多的政務,付了很多學費讓上台的人開始學習,2008年台灣沒有時間,也不應該在付學費讓當選的人來學習如何治國。

呂秀蓮上午出席「呂秀蓮精英牽手團」活動時說,在野黨主席杯葛台灣的國防預算,完全不把國防當一回事,導致美國朝野對台灣非常反感,讓美台關係的大倒退,前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要負很大的責任。美國認為台灣的朝野只想選總統,完全棄國家的安危、福祉於不顧,「如果台灣自己不管台灣,美國為何要管你」。

呂秀蓮說,最近美國和南韓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FTA),對台灣的企業發展產生嚴重的影響,如果韓國可以跟美國簽訂FTA,為何台灣不能?美國不支持是因為台灣自己國防預算都不要,美方認為台灣對防衛自己的安全都不顧了,所以FTA以後再說。

呂秀蓮強調,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三項是所有執政的人要完成的,這三項做的越來越不好,讓她覺得要挺身出來。如台灣需要她,會全力以赴;若天意不需要她,也很坦然。

呂秀蓮指出,選擇2008台灣總統要看台灣的未來在哪裡,要檢驗他的一生,是不是真正對台灣有貢獻,不是當過哪些官職,要看他的貢獻和他的操守,更要看他對台灣的未來有何願景、規劃。

呂秀蓮表示,要參選2008年總統的人如果對台灣一知半解,對台灣的未來完全不關心,民眾可以告訴他等下一屆,但台灣不能等,台灣需要一個做好全方位準備的人,可以很快引領台灣。2007/04/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