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游錫堃:初選要有雅量 君子之爭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炮火越演越烈,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雙方陣營連日來激烈交鋒。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見圖 檔案照〉昨〈十二〉天表示,民進黨是民主、多元的政黨,黨內初選即使大家在路線、政策主張上有不同看法,也應該要有雅量,進行君子之爭。

前高雄市長葉菊蘭十一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公開批評行政院在樂生、蘇花高、開放博奕、部會南遷等政策上,已經背離民進黨價值後,全面引爆蘇、謝雙方陣營的戰火;蘇貞昌昨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說,自己沒有官司,最沒有爭議。蘇貞昌這番話被媒體解讀為暗諷謝長廷,雙方炮火越來越激烈。

對於黨內鬥爭加劇,游錫堃下午接受「老謝看世界」電視專訪前表示,民進黨是民主、多元的政黨,黨內初選也不是第一次,大家應該要有雅量,進行君子之爭。如果是有關大是大非、政策理念的問題,大家可以互相批評、辯論,但也應該讓對方有說明的機會,這樣的競爭才是良性競爭,才符合民進黨的民主精神。2007/04/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