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常會遭砲轟 謝系立委聲援葉菊蘭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針對星期三葉菊蘭在中常會上的發言,遭到黨內同志砲轟,謝系立委管碧玲、高建智與張慶惠三人12日召開記者會,表達支持葉菊蘭,他們直言重視弱勢族群、多元文化與多元聲音,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葉菊蘭的發言,是根據自己信仰,應給予尊重,動輒扣上是為某人造勢、惡意解讀,不但傷害民進黨,非同志就是敵人一刀切的結果,對蘇院長的選情未必加分。

管碧玲表示葉菊蘭無欲則剛,從不主動要求任何位置,反倒是每到關鍵時刻,擔任民進黨救火部隊。例如為修憲而成立的末代國民大會,她就是末代議長;在高雄市長人選難產時,她願意去當過渡時期的代理市長,縱然後來總統勸進她出馬競選高雄市長,她也謙讓。她在中常會的發言,是擔心民進黨的核心價值在「誰配誰」、「誰挺誰」的口水戰中被淹沒,但是她的意思卻在第一時間就被扭曲,被少不更事的人大加攻擊,令人痛心。

張慶惠表示,她與葉菊蘭為同客籍女性,彼此相知甚深,她知道葉菊蘭是以身作則、律己甚嚴的人,她相信葉菊蘭在中常會的一番話,用心良苦,行政單位應該好好的省思,不要在第一時間就反彈。

高建智表示尊重多元文化、多元意見本來就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以葉菊蘭的份量對當前的政策發表看法,實不為過;如果把批評行政院政策就歸為挺謝打蘇,不但扭曲了葉菊蘭的發言,是否也要把其他打蘇的人全部劃歸為謝長廷的人馬,非友即敵一刀切的二分法,實在幫蘇院長的倒忙,也深深傷害了民進黨。

管碧玲則以她自己的例子為例,對於推動部會南遷她在兩年前上任之時就己經積極推動,她還曾以南北均衡發展為題質詢過蘇院長,當時為什麼不說她是挺謝打蘇!她也曾就部會南遷的議題拜訪過何美玥與蔡英文,對於行政院上百個部會單位,如果能整合一部分遷到南部,她相信遷到那裏就繁榮到那裏,她是高雄選出來的立委,為高雄爭取難道錯了嗎!?她表示還是會對五部署遷移之事追到底,這事關高雄的發展,她要行政院給一個明確的交待,難道這還要繼續說她是挺謝打蘇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