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弊案多擾人心 游錫堃:違法交易應防範未然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近一個月來力晶、明碁、英華達三大科技公司相繼爆發違法交易弊端,震撼社會,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見圖 檔案照〉昨〈十三〉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政府監理單位應該積極任事,做到防範未然、防微杜漸,不是等到弊案爆發後才來檢討、追究;他也呼籲檢調單位,偵辦過程應該要非常細緻,避免對投資大眾造成二度傷害。

除了王又曾的力霸掏空案之外,台灣最近短短一個月內,又先後爆發力晶、明碁、英華達三大科技公司的不當交易弊端,引起社會震撼和不滿,外界質疑政府監理機制出現嚴重的鬆脫問題。在行政院長任內曾順利化解金融危機,並成功處理「博達案」的游錫堃,對此非常關切,特別召開記者會提出他的看法。

游錫堃指出,不當交易事件接連爆發,對投資人和整體社會都造成很大傷害;不過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對於企業出現異常的股票交易狀況,政府監理單位平日就應該充分掌握,做到防範未然、防微杜漸,不要等到弊端爆發了,才來檢討、追究。

游錫堃說,另外,政府對於股票交易的管理監理規範,也一定要非常清楚、明確,讓企業主能夠有所依循。而弊案爆發後,監理單位的處理和檢調的偵辦過程,也一定要非常細緻,避免對投資大眾造成二度傷害。2007/04/13

游錫堃支持以台灣國號加入WHO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陳水扁總統十二日宣布將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昨〈十三〉天表示,我們過去花了七年的時間申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結果是失敗的,證明在國際社會上「委屈不能求全,退讓只會帶來羞辱」;所以他贊成以「台灣」國號加入WHO,對的事情,就要勇敢去爭取,堅持到底。

游錫堃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我們過去花了七年的時間,申請加入WHA,以為這樣比較容易達成目標;但是現在發現,花了這麼多的國家資源和時間,結果卻是失敗的;這證明在國際社會上「委屈不能求全,退讓只有帶來羞辱」。因此,只要是對的事情,我們就應該勇敢去爭取,堅持到底,WHO事件就是很好的教訓。

至於有人主張以「中華民國」國號申請加入WHO,游錫堃表示,我們的國名本來就是「台灣」,就是「台灣國」,只是目前國號還沒有改過來,還沒有正名。所以只要有機會,就應該以「台灣」的名義走出去、加入國際社會。2007/0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