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四大天王之爭 不得跨越「紅線」!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陳水扁總統十三日晚間在總統府宴請民進黨全國縣市黨部主委時,與各縣市主委達成一共識,那就是四大天王及其幕僚有關2008總統爭奪戰應有一條最低底線,凡是初選者越過這條「紅線」,地方基層將群起表態不予支持或呼籲加以抵制,以遏止遍地烽火、內部相鬥惡風。

所謂紅線指的是,同志之間不能借題發揮、相互攻訐;只能做君子之爭,不做非君子之爭。

據與會的高雄市黨部主委張志銘〈見圖右 檔案照〉表示,總統對四大天王的動向很關心,不希望目前檯面上彼此謾罵、對峙的情況再繼續惡化下去;但是如果有人不同意協商,總統硬要協商,也讓總統很為難。

據指出,有地方主委認為民進黨一向很團結,現在的分歧只是一時的,相信選舉結束後就會恢復團結,民進黨又可以重整雄風。不過,總統認為未必如此。

總統說,2000年大選時,是林義雄堅持要他出來參選,當時是義不容辭;2004年是當時沒有其他人願意參選,加上民進黨表現很團結,上下一心,因此贏得勝選。現在的情況卻是完全不一樣。

張主委透露,總統認為有關立委選舉,情況也是雷同。不過總統強調,其實執政縣市首長也可以擔任協商或安排人選的角色,負起一定責任。

十三日的餐敘,總統與縣市主委無所不談,氣氛融洽。為了民進黨團結與和諧,各地方黨部主委都費盡了心思,期盼營造勝選氣勢。2007/04/14

漁業署長證實 半年內南遷高市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張志銘,十四日出席中山大學公共政策講座,聆聽由漁業署謝大文署長所主講的「我國漁業政策與漁業發展前景」講題,會中張志銘主委也親自諮詢謝大文署長,了解漁業署南遷高雄市目標已確認,並在半年內完成南遷。

張志銘表示,漁業署南遷高雄市,是多數高雄市民的期待,在經謝大文署長證實半年內完成,令人感到欣慰,也相信漁業署來到高雄市,將促進高雄市在海洋漁業的進步與發展,並更能解決高雄市漁業經營的問題和開啟高雄市漁業外交更輝煌的史頁,使高雄市成為海洋首都名符其實。

張志銘期待適合高雄市的部會,也能儘速南遷,並相信只要努力必有進步。2007/04/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