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游錫堃:黨中央將刪除「台灣前途決議文」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十四〉天下午舉辦總統提名選舉參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明確表示,目前認同台灣的民意已經超過六成四,而且越來越多人對「中華民國」的國號有異見,因此先前「台灣前途決議文」階段性任務已經達成,現在民進黨應該向前邁進,回歸黨綱中建立「台灣共和國」的目標;六月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時,他會主動提案刪除「台灣前途決議文」。

對於蘇貞昌、謝長廷陣營連日來不斷的相互攻擊,游錫堃語重心長地說,民進黨團結一定贏,但是如果不團結,那就不一定了。所以不管是辯論、政見發表、競選活動,不管再怎麼激烈,大家也應該做君子之爭,就事論事,要有雅量接受批評,不要做人身攻擊。他呼籲,初選後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雖然他有必勝的信心,但是萬一沒有出線,他也一定全力輔選到底,而且一定「說到做到」。

游錫堃指出,2008年總統大選是三大對決,包括「認同的對決」,就是「認同台灣」和「認同中國」的對決;「改革的對決」,就是「堅持改革」和「黑金復辟」的對決;「公義的對決」,就是「伸張公義」和「不公不義」的對決。而民進黨「認同台灣」、「堅持改革」、「伸張公義」,是站在正確、進步的一邊,所以只要團結,一定會贏。

游錫堃表示,要擔2008這個責任,至少要有三個條件。第一、國家定位要清楚,有理念、有遠見,他的主張就是建立「主權獨立,社會公義,經濟繁榮,永續發展」的台灣國。第二、要發揮團隊的力量,會善用眾人的才能跟智慧。第三、要說到做到,對的事情就要勇改去做、堅持到底。

游錫堃說,做國家領檔者,不能說等民意到達百分之八十,才要推動國家正常化;做總統的人必須提出國家願景,號召全民共同努力,國家才有方向。而他不會再承諾「四不一沒有」,因為台灣不是殖民地,對國民主權不能自我設限。至於和中國的關係,應該定位為「兄弟之邦」的國與國關係,互惠雙贏。如果主張正常國家的游錫堃如果當選,中國就會感受到台灣強大民意的趨向,屆時就不得不和「游總統」發展正常關係。

游錫堃強調,台灣和中國是一邊一國,所以沒有「統一」的問題,統一也絕對不是他的選項。尤其目前認同台灣的民意已達到六成四,而且越來越多人對「中華民國」的國號有異見,因此他主張現在應回歸民進黨黨綱建立「台灣共和國」的主張,將「台灣前途決議文」予以刪除。

游錫堃表示,民進黨當初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有當時的時空條件,但是現在「台灣前途決議文」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民進黨就必須向前邁進,回歸到黨綱中建立「台灣共和國」的目標;因此今年六月的臨時全代會上,他將正式提案刪除「台灣前途決議文」。

游錫堃指出,現代國家不可能靠「天才治國」,必須集合眾人的智慧和能力,才有可能將國家治理好。在經濟方面他要推動「幸福經濟學」,也就是知識經濟、美學經濟、福利經濟、綠色經濟加上社會公義,經濟不只是追求成長的數字,更要讓民眾有幸福感,生活有品質才有意義。

游錫堃提醒其他參選人,大家的行動與言行要一致,例如「公投討黨產」,大家都說得很好聽,但有些人到現在都未達到連署的配額目標;他不但已經達到五千人連署目標,而且還要提高目標,打拼到五萬份的連署。無論他將來是否當選,公投討黨產的目標都一定要做到。

游錫堃表示,他是一個有原則、有主見、有擔當、有氣魄的政治人物,若能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一定會團結全黨,不但總統要贏,國會也要贏,讓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改革、最後讓台灣完全獨立」。

游錫堃以自己的成長故事說,十三歲時遇到大颱風,父母當時都不在家,房子天搖地動,他趕快帶著弟弟妹妹逃到屋外;沒想到後來房子倒塌了,田裡的耕作全毀了,豬被淹死了,養的鷄鴨都不見了,全家變得一無所有。四個月後父親就過世,半年後他不得不中輟學業去種田;可是沒想到,二十年後他當上台灣省議員,三十年後當宜蘭縣長,四十年後當行政院長,現在有機會選總統。

游錫堃感性地說,從一個中輟生到現在能為國家服務,他的故事印證了「不放棄就有希望」。台灣要變成正常國家,台灣人當家作主出頭天,是台灣人四百年心願,因此只要大家肯勇敢去打拼、有挫折也不放棄,他相信,一定會落實正常國家的希望。2007/04/14

游錫堃:初選黨員投票 目前領先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候選人游錫堃十三日晚間在高雄市堃友會成立大會上表示,目前初選的選情在黨員初選部分,他是領先所有候選人;只要黨員投票結果衝到第一名,他相信一定能將民調支持度大幅度帶起來。

高雄市堃友會十三日晚間正式登場,高雄市四十多位里長及多位高雄市議員都到場相挺游魁代表民進黨參選2008年總統。面對台下近千名支持者,游錫堃強調,他對國家的定位最清楚、態度也是最堅定,雖然讓美國、中共、統派媒體全都不喜歡他,但他相信台灣的民意是站在他那邊的。

游錫堃認為,治國不能只靠天才,更不能只靠一人決策。他所帶領的團隊,強調是團隊治國,不標榜團隊選舉。以大高雄地區飲用水改善問題為例,卅多年老問題之所以改善,大家都誤認是高雄市政府的努力。

事實上,高雄市政府只負責清洗水塔的工作,相關清洗費用還是他擔任閣揆任內補助的;如果不他召集經濟部、環保署、農委會等相關部會,動用中央109億元經費,大高雄地區民眾是喝不到乾淨的自來水。

游錫堃指出,有人放耳語說他學歷低,其實不然,他也是大學畢業。只是在求學過程中,比別人多些波折。記得在五十年前,當時他才十三歲,宜蘭家鄉遭逢「波蜜拉颱風」襲擊。當時如果不是他機警帶著弟妹走避,恐怕都遭不測。

但老家被颱風吹垮,母親所飼養豬隻、雞、鴨全遭颱風毒手,父親更在颱風過後四個月過逝。當時他忍痛輟學一肩挑起家計,後來以半工半讀方式完成大學學業,最後能當上行政院長、甚至問鼎總統寶座,他的奮鬥過程可說是弱勢子弟出頭天的最照寫照。

游錫堃強調,從小到大雖然遭逢許多挑戰及危機,但都能冷靜化解。從過去成長、打拼的過程中,他相信他有能力、也能帶領台灣走出一條自己的路。2007/04/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