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謝長廷:執政者政策不能搖擺不定!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謝長廷〈見圖 檔案照〉昨(十五)日以「榮譽台長」身份參加台灣玉山網路電視台記者會,受到執行長魚夫、華視前總經理江霞、徐國勇委員和莊瑞雄議員、簡余晏議員等貴賓及網友們的熱烈歡迎。謝長廷致詞時表示,以前每個人對於媒體都是被動閱讀者的角色,現在不只參與也變成主人,這是一個潮流。大家應該利用這個平台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讓世界成為台灣的世界」。

記者會後,媒體表示游錫堃建議廢除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謝長廷對此表示,這次總統初選,基本上是在民進黨現有黨綱之下來進行,並不是主席的選舉,所以沒有提到黨綱的變更。

謝長廷說,當時台灣前途決議文的背景是因為如果民進黨執政,要面對中華民國憲法,但憲法有一中架構的問題,所以他才會說要面對它、辯論它,最後才能修掉它。現在憲法有不妥當的一中架構,我們來修改它或是來改黨綱,這兩者要做一個選擇,因為這個牽涉很大,要有配套來做,但現在並沒有辯論。

謝長廷指出,過去他當市長或院長都是在中華民國的前提下來做。但過去在野時,民進黨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因為有一中的架構。所以游主席這樣講,只是為他做了澄清,表示這是民進黨決議文的問題。謝長廷說,當時他講中華民國憲法有一中架構的問題,我們應該要面對它,要先辯論才能改。

媒體再詢問蘇貞昌競選辦公室開記者會指出某媒體的民調造假、來源不明,指出目前謝長廷已經領先蘇貞昌18%,謝長廷對此表示,有關這份民調他並不知情,也同時表示自己也有做,結果是比媒體報導的領先還要多。他表示,如果18%是指綠色的選民,我們當然超過蘇貞昌;如果加上中間選民部份,整體上就沒領先這麼多,但基本上是領先的。

謝長廷強調,雖然民調領先,但是要更謙虛、更認真,他也感謝民眾對於他的肯定,並表示「政策要一致、思想要一貫」,才不會讓人民覺得變來變去或搖擺不定。2007/0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