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有什麼意思?王金平感嘆相煎何太急!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圖左 檔案照〉昨〈十五〉天首度以「相煎何太急!」談2008年國民黨黨內初選問題。王金平表示,國民黨內團結都來不及了,還互相攻擊,有什麼意思。

王金平一向在國民黨內作風溫文儒雅,不談委屈、困難。面對一些情勢,他呼籲黨內團結,並感嘆「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王金平上午出席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校慶,被媒體問到對民進黨電視辯論的看法時說,他在國民黨內實在是非常的溫文儒雅,「我什麼事都沒有談,委屈困難都沒有提出來,就是希望團結合作」。

媒體詢問,馬團隊曾自我約束勿放話傷害王金平。對此,王金平說,應該雙方彼此都這樣子,「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又何必呢?」國民黨內團結都來不及了,還互相攻擊,有什麼意思。

是否質疑黨內相煎太急?王金平反問媒體,「你叫我怎麼講,如果明確回答,到時候又有文章了」。希望大家各自去感覺,他不好表示看法。

王金平說,很多事早就無所謂了,反正人家惡言惡語,也樂於把它當消業障來看待。有媒體講錯話,他也不會去訂正、抗議,反正最後清者自清,當人民知道誰有什麼性格、處理事情的方法,大家就清楚了。

馬英九提政見要把老農津貼從新台幣五千元加碼到六千元。王金平說,要讓負債增加,當然可以提,而且提得越多越好,但若顧慮財政收支平衡,提政策就要有相當規劃,並確認額外的財源。

王金平指出,提或不提(政見),視當事人的立場,相關主張如果能為多數人接受,當然是好的。他不評論馬英九是否考慮財政收支,但認為,任何提出增加預算的人,都該說明具體財源,以符預算法規定。2007/0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