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被中傷民調低 游錫堃夫人披掛上陣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正當蘇ˋ謝陣營為民調差異18%而槓上時,對於有人刻意中傷 另外一位候選人游錫堃民調低,游錫堃夫人楊寶玉15日首度披掛上陣,她表示,事實上游錫堃的民調一直持續上升,而且電視政見會後,在基層的聲勢越來越旺,游錫堃有信心,只要黨員票得第一,隨後的民調就會衝第一。

「男人堅定,女人最愛」北台灣婦女堃友會成立大會,週日下午在台北市舉行,三、四千名熱情支持群眾湧進艋舺公園,游錫堃夫人楊寶玉首度站台,包括民進黨女性立委田秋菫、薛凌、陳瑩、婦女新知基金會創辦人李元貞、三十多位女性公職人員等人都到場助陣。不過今天舞台上的亮點,反而是初試啼聲的楊寶玉,現場除了「游錫堃凍蒜」聲浪之外,「寳玉姊加油」更是不絕於耳。

 楊寶玉為老公抱不平說,去年紅衫軍亂台時,誰勇敢捍衛台灣政權?誰凝聚民進黨不崩盤?誰最挺陳水扁總統?都是游錫堃。可是六個月後,現在卻是「船過水無痕」,她真的是點滴在心頭。

 談到政績,楊寶玉說,雪山隧道國民黨做了九年打不通,最艱鉅的工程是誰打通的?基隆河附近淹水淹了三十年,是誰推動整治工程?大高雄的水不能喝,又是誰讓水變清?但是因為游錫堃太忠厚,從來不居功,也不會推諉責任,即使功勞被別人搶去也不計較;所以工作都是他在拼命做,但結果卻是讓別人去剪綵、開幕,「真的是一隻憨牛」。

提到游錫堃對朋友的重情重義,楊寶玉紅了眼眶說,第一次電視辯論時,蘇貞昌說「大家都是多年老朋友」,這句話真的刺痛了她的心:二十多年前,當時蘇貞昌和游錫堃都還是省議員,有一次蘇貞昌夫婦帶著兩個女兒到宜蘭,他們也帶著兩個兒子,兩家一起去海邊玩,本來風平浪靜,小孩子在石頭邊看小魚;不料突然一個大浪打來,游錫堃不顧自己的兒子,而是一手抓住蘇貞昌的一個女兒,當時他們的大兒子自己抱住游錫堃的大腿,小兒子因為年紀小,被浪沖得滾來滾去,吃了很多水。

 楊寳玉哽咽說,游錫堃就是這樣的人,不但對朋友忠義、對總統忠義、對民進黨忠義、更對台灣忠義,沒想到還被打壓。不過她相信,民眾是有眼睛的,她有信心,大家一定會把公道討回來。

 游錫堃則說,他生命中有兩個最重要的女人,一個是母親,一個就是楊寶玉。他十三歲那年刮颱風,不但房子倒了,農作毀了,養的豬和雞鴨都死了、跑了,家裡變得一無所有,四個月後他父親病逝,他記得那年冬天特別寒冷,因為沒有房子,當時母親才三十六歲。但是母親克服一切困苦,把他扶養長大,而且教他做人做事的道理,讓他從一個中輟生,能夠力爭上游,後來當上省議員、縣長、行政院長、甚至選總統。

 對於楊寶玉,游錫堃感性地說,因為他沒有錢,又是黨外身分從政,因此楊寶玉年輕時就非常辛苦,要做家事、照顧孩子,還得替他做「選民服務」,為了省錢還要自己寫匾額、輓聯、跑婚喪喜慶,讓他完全沒有後之憂。太太支持的力量,是他這一生奮勇向前、打拼到底的最大動力,讓他由衷感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